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總統存錢買武器做得對」 全國最老鄰長過世蔡英文弔唁

3年前人瑞黃德成(中)妙語如珠,逗得總統蔡英文(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開懷大笑。(資料照)

3年前人瑞黃德成(中)妙語如珠,逗得總統蔡英文(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開懷大笑。(資料照)

2023/12/05 18:0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110歲人瑞黃德成,是全台最高齡的鄰長,總統蔡英文於2020年時曾拜訪黃德成,當時黃德成說「總統存錢買武器做得對」,還說要拿拐杖跟「阿共仔」拚,給總統比讚。黃德成11月15日在浴室滑倒受傷,20日過世,蔡英文今天下午到黃家弔唁,回憶當年拜訪過程,頗為哀傷,家屬將黃德成與總統的合照裱框送給總統,讓蔡英文很感動。

黃德成1943年日治時期被日軍徵兵前往菲律賓當2年軍伕,務農到102歲退休,擔任三和村第7鄰鄰長40多年,對地方事務熱心。3年前總統蔡英文拜訪黃德成,黃德成說「去南洋當兵那2年,命是撿回來的」、「很開心總統能來看我,有夠高興!」,也說「總統存錢買武器是對的,因為中國一直壓迫台灣,如果阿共打來,我要拿枴杖跟他拚!」

蔡英文今天上午參與中科院民雄航太園區動土儀式,下午到水上鄉黃家上香弔唁,家屬送給總統3年前的合照,總統回憶起當時相聚過程,頗為哀傷,也很感動家屬贈送合照。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縣水上鄉黃家弔唁,黃德成的家屬將當年與總統的合照裱框送給總統。(讀者提供)

總統蔡英文到嘉義縣水上鄉黃家弔唁,黃德成的家屬將當年與總統的合照裱框送給總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