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半馬出包?近200跑者等嘸接駁車棄賽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活動接駁點。(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活動接駁點。(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3/12/03 13: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23桃園半程馬拉松石門水庫楓半馬」活動,今(3日)上午6點30分開跑,在風和日麗下,吸引5500位國內外跑者參與,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K)組、路跑組(10K)、休閒組(5K)等3組分批出發,不過,包括桃園市議員魏筠等民代辦公室一早收到許多跑者反映,在接駁點等不到接駁車,一堆人尚未被「接駁到起點」就已經開跑,他們抱怨近日凌晨氣溫都很低,為了這一年一次的路跑都頂著低溫早起準備,甚至提早幾個月練習,結果竟被現場接駁問題浪費掉了!

魏筠認為,從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時期舉辦到現在已經7年的比賽,換了市長張善政後,馬上出問題,她抨擊張號稱科技市長,台積電顧不好,連處理接駁問題都不行,整個市府是不是螺絲鬆到不行了?

補償跑者損失 桃市體育局聯繫退費

對此,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體育局一早收到此反映後立即加派3輛遊覽車因應接送,將現場還在等候的民眾接送至坪林收費站前步行約900公尺至主會場,雖無法準時參與開賽,但仍可在關門時間內進行路跑並享有完賽禮;為補償跑者損失,經大會採計查詢10公里組與21公里組於6點50分出發的跑者共171名,將以退費方式處理。

許彥輝說,「石門水庫楓半馬」今年邁入第8屆,包括台北市、連江縣等縣市組團、日本千葉縣及香川縣等姐妹市團隊等,今年增設視障組及創意變裝組,賽事總獎金46萬元;石門水庫坪林收費管制站於上午6點起進行賽道淨空,所有車輛不得進入,相關接駁車及管制時間訊息皆於賽前傳送簡訊手冊及FB粉絲專頁公告,沿途並設有路標指引。大會免費接駁車公告搭乘時間去程為清晨4點30分至上午6點,共9輛接駁車往返,運輸人次約達3000至3500人。

許彥輝也說,為提升楓半馬與國際賽事接軌,這次全新21k路線由南苑跑到武嶺橋,沿路均進行車輛交通管制,為確保賽道安全,沿途不停放車輛,部分民眾因不熟悉改制路線,導致尋找停車位時間增加,耽誤接駁車時間。體育局未來將加強改進並更加周延規劃交通與停車接駁等事宜,提供更完善的賽事體驗。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活動表示,「石門水庫楓半馬」是桃園年度招牌馬拉松比賽,也是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型路跑活動,因路線沿途有許多漂亮的楓樹,而稱為「楓半馬」。日本姊妹市千葉縣及香川縣派代表前來體驗桃園最好的馬拉松活動,也希望邀請台灣朋友參加明年在千葉縣、香川縣舉辦的馬拉松比賽,透過運動賽事促進姊妹市情誼。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中)向參與「石門水庫楓半馬」跑者揮手打氣。(圖由桃巿府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後中)向參與「石門水庫楓半馬」跑者揮手打氣。(圖由桃巿府提供)

石門水庫楓半馬出包?跑者大排長龍空等接駁車造成棄賽。(圖由魏筠提供)

石門水庫楓半馬出包?跑者大排長龍空等接駁車造成棄賽。(圖由魏筠提供)

石門水庫楓半馬吸引共5500位跑者參賽,沿途飽覧風景秀麗的石門水庫園區。(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楓半馬吸引共5500位跑者參賽,沿途飽覧風景秀麗的石門水庫園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