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屋頂防漏限高放寬至2.1米 12/4起實施

基隆多雨屋頂易漏水,民眾多在屋頂搭蓋鐵皮屋防漏。(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多雨屋頂易漏水,民眾多在屋頂搭蓋鐵皮屋防漏。(記者盧賢秀攝)

2023/12/02 09: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屋齡超過30年的房屋占全市建物的6成,「基隆市合法建築物平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處理規則」規定,屋頂防漏設施只能蓋1.5公尺,要當矮小的哈比人才能在1.5公尺屋頂下進出,防漏設施超過規定遭檢舉、糾紛頻傳,經議員提案市府檢討修法,屋頂防漏設施高度放寬到2.1公尺,12月4日實施。

議員韓世昱、呂美玲和張耿輝等人提案說,經常接到民眾陳情,基隆市民要當矮小的哈比人,彎腰低頭才能在150公分高加蓋屋頂進出,桃園市和台北市已將防漏設施高度放寬到2.1公尺,建議修正「基隆市合法建築物平屋頂搭蓋防漏設施處理規則」,在不影響消防安全情況下放寬防漏設施高度,解決民怨。

都市發展處長謝孝昆表示,基隆市政府2013年擬訂防水屋頂設置規則,規定5樓以下、10年以上合法建築物,可申請加蓋斜屋頂防漏,為避免淪為違建使用,限定屋脊高度1.5公尺。

謝孝昆指出,經市議會提案,市長謝國樑責成都發處檢討,加速完成防漏設施搭建的修法,屋脊高度參考鄰近縣市規定,由原最高1.5公尺提高到2.1公尺,以利民眾巡查維護,同時放寬5樓以上住宅建築也可申請,市府也協調相關專業技師公會降低簽證費用,以減輕民眾申請需負擔的費用。

為協助民眾盡速解決屋頂漏水問題,新制上路後,都發處將設置專人協助受理申請案件,希望民眾除了要合法申請搭蓋使用防漏設施外,日後也要善盡維護管理責任,以維護公共安全。

基隆市多雨老舊房屋的屋頂易漏水,許多民眾搭蓋鐵皮屋防漏。(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多雨老舊房屋的屋頂易漏水,許多民眾搭蓋鐵皮屋防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