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菊展 農改場育成新品種亮相

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所研發的秋冬品系「台中1號 」以小立菊型態呈現。(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所研發的秋冬品系「台中1號 」以小立菊型態呈現。(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23/12/01 13:28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即日起展出到12月10日的士林官邸菊展中,焦點之一的大立菊,不論在品質、色澤、形狀上都有創新突破,有荷蘭、日本的進口大菊,還有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秋冬品系「台中1號 」,首度嘗試以小立菊型態呈現,視國內農業部試驗單位育成的第1個品種。

公園處表示,今年位於踏青區的「打開菊園 品菊之藝」展區,是第一次將公園處栽培的大立菊、造型菊、大菊集結在同一展區完整呈現,展區中以手工打造的木造溫室,呈現大立菊栽培過程需要的換盆、反覆摘心、牽引等程序,讓大立菊成功開出數百近千朵菊花的秘密,也展示栽培過程中需要的介質、器具,甚至是不同大小的菊花小苗;展期間平日下午2點,現場將有菊花達人解說。 

 

展區配置了黃、白、粉等多色的嫁接大立菊,還有圓形、方型、金字塔型、蝴蝶型等不同形狀,甚至是轉動的大立菊,可以無死角的欣賞到大立菊之美,各式各樣的造型菊如星形、蝴蝶形、圓錐形、懸崖形、魚形、蘋果形,搭配大菊、中小菊花呈現繽紛璀璨。

另外,有公園處自行栽培的厚物菊花、管物菊花及一文字菊,還有來自荷蘭、日本的進口大菊、多花盆菊及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所研發的秋冬品系的「台中1號 」,首度嘗試以小立菊型態呈現,視國內農業部試驗單位育成的第1個品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