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湖出現「紅燈區」! 不是耶誕應景燈飾

溪湖出現「紅燈區」,原來在農業大有用途。(翻攝自臉書「溪湖生活圈」)

溪湖出現「紅燈區」,原來在農業大有用途。(翻攝自臉書「溪湖生活圈」)

2023/12/01 13: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媽厝里最近出現多間「紅色溫室」,外地民眾在夜間經過,感覺透著一股詭異的氣氛,也有人覺得,這是不是耶誕節的應景燈飾,紛紛上網探詢「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這是葡萄農因應開花期遭逢低溫和日照不足,應用夜間紅光LED燈,可促進低溫期巨峰葡萄新梢生長並提高著果,同時降低用電成本。

有民眾將「紅色小屋」的照片PO到網路,網友留言開玩笑說,這是溪湖紅燈區,裡面在開趴吧!有全套、半套。也有網友說,老共打過來了,紅色警戒!但在地的民眾都知道,這是種葡萄!只是不知道,農民為何要用紅色LED燈。

台中區農改場表示,早春葡萄經常出現日照不足,影響葡萄品質的情況,農民從晚上10時至凌晨4時進行電照,每期電照時間約20至30天。

邱姓農民說,以紅色LED燈光照射的效果比白光更優數倍,他不惜採購比白光燈貴5倍的紅光LED燈,安置在日間陽光照射比較不足的區域,可以增加著果率,葡萄顆粒也會特別大。

台中農改場表示,以23W省電燈泡架設間距為3.3公尺,每公頃需1000個燈泡,採用10W紅光LED燈泡架設間距可擴大為6.3公尺,每公頃僅需500個燈泡,充分發揮低瓦數大面積輻射之效果,用電成本減少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