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試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日週六登場 「黃金868」巨大玉米曝

命名為「黃金868」的玉米,單支重量可達400公克,產量效益提高。(記者吳俊鋒攝)

命名為「黃金868」的玉米,單支重量可達400公克,產量效益提高。(記者吳俊鋒攝)

2023/11/29 23: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畜產試驗所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本週六舉行聯合開放日活動,串聯4大主題,展示萵苣、玉米的品種研發成果,還有乳牛系列的「抓海賊哞」尋寶遊戲,搭配各式親子體驗,精彩呈現。

本週六的聯合開放日,也將結合第27屆種苗節活動一起登場,29日熱鬧造勢,展示各類蔬果的品種研發,還有農牧生產的創新技術。

農改場今年的活動以稻米為主題,將採實物與海報等方式,展現各項作物品種改良、栽培技術精進,以及病蟲害防治、自動化研發等成果。

今年農改場也主打萵苣,現場展示正夯的「甜蘿蔓」,以及紅色的「火鳳凰2號」等品種,改善傳統的苦澀草味,頗受消費者喜愛。

出席造勢活動的稼穡種子有限公司提到,萵苣除了是火鍋、沙拉的熱門蔬菜之外,因國內日式燒肉、韓式烤肉正流行,包著吃的甜蘿蔓,銷路更佳,躍為當紅的品種。

台南農改場長羅正宗說,萵苣是台灣第2大的外銷蔬菜,年栽種面積約1萬公頃,至於玉米,則為政府推廣旱作雜糧的重要產物之一,兩者都屬今年聯合開放日的主題。

現場還有口感更好的白Q甜玉米與紫色糯玉米等品種,都極具市場發展潛力,尤其已命名的「黃金868」,單支重量可達400公克,產量效益提高,值得推廣。

活動當天除了萵苣、玉米之外,還有各式新穎品種作物,包含小黃瓜、西瓜等其他蔬果,讓民眾了解台灣種苗業發展。

畜試所主任秘書林宗毅表示,今年以「乳牛」為主題,採科普方式規劃專區,呈現從牧場到餐桌的各項飼養管理與生產技術,並結合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增長知識。

另外,畜試所也規劃了草地音樂會,以及牧野風情的親子遊戲,現場還將展售自產鮮乳與小農鮮乳,以及創新育成、技術移轉等廠商的產品,提供選購。

畜試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活動,本週六熱鬧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活動,本週六熱鬧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萵苣是台灣第2大的外銷蔬菜。(記者吳俊鋒攝)

萵苣是台灣第2大的外銷蔬菜。(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活動,將於本週六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畜試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活動,將於本週六舉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