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流2023下酒祭週末登場 重現日本沖繩原裝音樂美食啤酒

2023下酒祭12月2日至3日下午3點在高流戶外海風廣場登場,將打造最道地的音樂慶典。(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3下酒祭12月2日至3日下午3點在高流戶外海風廣場登場,將打造最道地的音樂慶典。(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3/11/29 14: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年末跨國市集「下酒祭:音樂、啤酒、下酒菜 ft.日本沖縄県」,再次攜手日本沖繩縣,以「下酒的音樂、食物、朋友」三大主題熱情號召,打造最道地的音樂慶典,將原裝沖繩體驗搬到高雄,邀民眾在暖冬裡感受沖繩的精神活力。

高流董事長、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疫情趨緩後,出國旅遊熱潮爆發,沖繩更是最受國人喜愛的前5大城市之一。今年邁向第二屆的「下酒祭:音樂、啤酒、下酒菜 ft.日本沖縄県」,是繼去年疫情解封後,台日兩地聯手打造專屬南方冬日的音樂主題慶典,廣邀沖繩的物產職人來台交流,為音樂展演增添更多元且豐富的演繹,展現台灣音樂在文化、創意與混融發展的最新面貌。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表示,下酒祭除了集結異國美食與文化品牌,更期望提升演出陣容國際化發展,兩天活動的舞台由樂團現場演出,邀請到李英宏、馬念先、瑪莉咬凱利及高雄在地樂團孩子王、老貓偵探社;還有來自日本的超人氣新樂團Bubble Baby、以華麗搖滾打造專屬音樂風格的JUON、活躍於日本大型音樂祭的「奢る舞けん茜」,以及將沖繩傳統民謠融合拉丁舞曲,展現亞洲多彩音色的KACHIMBA COMBO與Soluna限定合作舞台,兩天10組樂團輪番上陣,邀請民眾一同來大口喝酒,以最舒適的方式感受高雄港灣的音樂能量。

此外,今年活動更邀請沖繩各式職人在活動現場開設工作坊,像是傳承至今已500年的傳統工藝「琉球紅型染」(びんがた)、被視為琉球族女性成人儀式的ハジチ手臂彩繪、最具沖繩風味的三線琴體驗外,更準備了沖繩傳統服裝─琉裝(ウチナースガイ)及12月3日單日限定的沖繩國寶「山原水雞」動物裝體驗,藉由豐富活動讓大家感受到沖繩的風土民情。

下酒祭兩天也網羅全台各地台日風情下酒菜,像是嘉義人氣老屋居酒屋「大麦小麦」、台南串燒名店「歐基野」及金曲歌后紀曉君親自經營的「麻辣雞腳君」,以獨家滷味醬汁獲得許多消費者的喜愛,連天后張惠妹都經常光顧;沖繩鄉土料理廚師跨海來台,遠道而來的主廚為台灣的朋友帶來了最具代表性的沖縄そば 、炊飯、ORION生啤酒及傳統酒泡盛,除了老饕定番的濃厚青梅口味之外,還加入多款獨特系列,例如香檸、黑咖啡口味等,所有美食搭配飲酒超對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