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轉運中心已營運1年多 電子螢幕竟只顯示「火車班次」

豐原轉運中心站內電子螢幕只顯示火車班次。(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轉運中心站內電子螢幕只顯示火車班次。(記者張軒哲攝)

2023/11/23 22: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轉運中心設有7席客運月台,不僅有國道客運往來豐原到台北,還有數十條市公車路線進站,營運已1年多,公車族卻發現,電子螢幕看板只有台鐵火車班次時刻,沒有統整顯示進站公車班次資訊,大嘆搭公車非常不方便。

豐原轉運中心緊鄰豐原火車站,為地下2層、地上5層的多功能建築,具備客運轉運、停車及商場空間,去年7月開始營運,打造豐原成為山城地區交通樞紐,台中山線后里、東勢、石岡、新社、和平、潭子、大雅、神岡約50萬居民進出門戶,甚至苗栗縣卓蘭鎮、三義鄉的部分居民也仰賴豐原車站與轉運中心到外縣市。

公車族陳姓婦女說,豐原轉運中心候車環境較舒適,班車也會進站停靠月台,不用特地舉手攔車,但是彙整所有班車的電子螢幕看板,這1年來只有顯示台鐵火車班次時刻,她舉例,搭到大甲的公車固定停靠第二月台,若是不熟悉的乘客,要巡視每個月台的電子看板,才能知道要在哪一個月台候車。

交通局今天回應說,豐原轉運中心設有公車路線導覽圖,可供民眾先確認搭乘公車路線所停靠月台,而每1月台都設有公車到站系統,讓民眾確認該月台公車到站時間。後續將再評估將火車及公車資訊整合於同一平台,讓乘客更方便查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