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團體爭取上國道 號召26日包圍交通部陳抗

重機團體也號召車友11月26日包圍交通部爭取路權,預計陳抗人數上看5000人;圖為2017年車友赴凱道抗議爭取路權。(資料照)

重機團體也號召車友11月26日包圍交通部爭取路權,預計陳抗人數上看5000人;圖為2017年車友赴凱道抗議爭取路權。(資料照)

2023/11/23 12:52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大型重機爭取騎上國道,重機團體質疑交通部高公局回應跳針、空泛,且沒有正面回答「民調自助餐」等疑慮,今(23日)發表聲明,批評高公局沒誠意。重機團體也號召車友11月26日包圍交通部爭取路權,預計陳抗人數上看5000人。

台灣摩托車友協會(TMRA)秘書長劉成謙表示,高公局到現在還沒辦法解釋為何路權需要用民意調查來阻止,且重機用民調反對來擋,但多數民調也顯示民意反對基隆捷運,交通部又說基捷不看民調,根本是在吃「民調自助餐」。高公局在其他方面的回應也都避重就輕、跳針且空泛。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車友協會TMA、TMRA等重機團體聯合發表聲明表示,高公局至今仍未對民調自助餐質疑回應,只見高公局的跳針式回覆,難道「高公局也說不出所以然?」

聲明指出,高公局說詢問地方政府意願是因消防、員警、醫護人力需協調,但難道現在高速公路就沒有事故嗎?這只是高公局的推託之詞;高公局說檢核結果重機縱向、橫向車距表現不佳,但相關的檢核標準沒有考慮車輛屬性不同,令人無法信服。

劉成謙表示,民調顯示有7成民眾不知道,重機上高速公路的法規早已三讀通過,顯示高公局疏於宣導。高公局到現在只說「會持續溝通」,但看不到具體改善作法,既不承諾會編列預算宣導,甚至連臉書也沒發文告訴大眾,回應相當空泛。

劉成謙指出,下週日(26日)的陳抗活動,預估參與人數在2000至5000人間,號召車友們站出來包圍交通部,爭取路權。重機團體皆表示,11月26日的陳抗活動將持續進行,要讓交通部聽到民意的吶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