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原民微型保險 明年起納入15歲以下原民

平地原住民籍市議員楊進福質詢時關心,原民微型保險何時納入15歲以下原民。(記者謝武雄攝)

平地原住民籍市議員楊進福質詢時關心,原民微型保險何時納入15歲以下原民。(記者謝武雄攝)

2023/11/22 11: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每年編列預為原住民投保微型保險,金額為20萬元,但受限於保險法令規定,納保對象僅限15歲以上原住民,由於保險法已於兩年前修改,市府決定從明年起將投保對象擴大到所有原民,並編列550萬元預算,只要入籍桃園市的原住民就納入投保對象。

原住民族行政局長陳姿伶表示,15歲以下民眾投保有道德風險問題,因此保險法為防範不法份子惡意詐保,原本未開放15歲以下孩童投保,但2020年曾經修法,15歲以下孩童也可投保,只是理賠內容為最高61.5萬元的喪葬費,目前桃園市微型保險保額為30萬元不受影響。

陳姿伶表示,桃園市原住民人口約8萬2千人,是花蓮以外原住民人口最多的城市,目前原民微型保險每年預算約500萬元,但仍有300多萬元缺口須靠其他經費填補,明年度預算雖提高到550萬元,不足部分會向中央爭取補助。

平地原住民籍市議員楊進福質詢時,非常關心微型保險納入15歲以下原住民進度,他也提到,原民住微型保型可提供原住民發生狀況時最基本保障,尤其是今年7月,發生3名原民國中生戲水溺斃,其中2人滿15歲的家庭可以領到保險金,另一名未滿15歲學生全無理賠,讓家屬情何以堪,原民全面納保有其必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