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鄉農會獲「田媽媽」認證 總幹事呂惠玲哽咽:完成父親多年心願

雲林縣口湖鄉農會通過農業部「田媽媽」品牌認證,今日正式揭牌。(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口湖鄉農會通過農業部「田媽媽」品牌認證,今日正式揭牌。(記者林旻臻攝)

2023/11/21 16:27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口湖鄉農會,今年通過農業部「田媽媽」品牌認證,今日正式揭牌,未來將獲得更多行銷資源挹注,帶動在地產業發展,農會總幹事呂惠玲哽咽表示,這對農會來說是重要里程碑,也總算完成父親前總幹事呂老乾多年心願。

「田媽媽」是農業部所成立的品牌,透過專業團隊指導,鼓勵各地農家婦女運用個人專長及團隊經營,開創農村新副業,並推廣運用低食物里程的在地新鮮食材,以及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健康烹飪概念,落實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地產地銷」特色餐飲潮流。口湖鄉農會在台南農改場、農業科技研究院、雲林縣農會等多個單位輔導下,花近2年時間,順利獲得認證。

呂惠玲說,口湖鄉屬於偏鄉,早期農會發展還不夠全面完整,經營不易,在地農民、家政班成員對農會相當支持,向心力十足,農會爭取田媽媽品牌認證的初衷,也是想扶植口湖鄉家政班員,運用婆婆媽媽的廚藝,將在地食材、生鮮漁產,包括在地養殖的鰻魚、烏魚子、虱目魚等,透過加工包裝、特色料理,讓更多人看見口湖產地直銷的美味食材,這也是父親呂老乾多年來的心願。

口湖鄉農會理事長李建宏說,「田媽媽」認證的通過,是在地產業、家政班媽媽與農會的共同成就,未來對農漁民也會帶來經濟效益,這塊招牌也會帶給消費者安全感、安心感,不僅有食品安全的保證,也彷彿是回家吃飯的溫馨感受。

農業科技研究院專員李孟真說明,口湖鄉農會為雲林首家由地方農會申請通過的「田媽媽」,獲得認證並不容易,必須評鑑食品安全、環境衛生條件、採用「吃在地、食當季」的食材等,家政班媽媽也必須考取專業執照、接受專業培訓等,目前全台約有100多家「田媽媽」,口湖鄉農會獲得認證後,將獲得更多行銷資源挹注,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口湖鄉農會為雲林首家由地方農會申請通過的「田媽媽」。(記者林旻臻攝)

口湖鄉農會為雲林首家由地方農會申請通過的「田媽媽」。(記者林旻臻攝)

口湖鄉農會推廣在地養殖漁業的新鮮食材。(記者林旻臻攝)

口湖鄉農會推廣在地養殖漁業的新鮮食材。(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