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職場霸凌員工崩潰離職仍需心理諮商 北市民政局將調查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多位台北市民政局員工陳情,某科長有職場霸凌情形。(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多位台北市民政局員工陳情,某科長有職場霸凌情形。(圖擷自北市議會直播)

2023/11/20 19:1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職場霸凌議題引關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接獲投訴,北市民政局基層公務員在職場遭精神言語霸凌與苛扣加班費,睡覺仍會做惡夢。陳表示,該單位不到3年就走了12個人,留下來的同仁也要求診精神科,吃抗憂鬱藥,還有員工已離職,至今仍要進行心理諮商。

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表示將進行調查。民政局強調,一直重視友善職場經營,將啟動調查,了解相關事件經過,同時也會加強局內同仁對於職場安全及友善工作氛圍的相關意識;員工若遇問題可透過相關管道反映,維護自身權益。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在台北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她接獲多位民政局某科室基層公務人員陳情,該科長常會惡意退公文、精神言語霸凌、苛扣加班費,甚至有公文前前後後被退回20次要求重寫,最後放行的簽呈竟然是第一版的公文。陳也說,該科長還會看屬下不順眼就巴頭,公務員都將該科長形容成「民政局第一黑科長」。

陳怡君說,科長種種惡劣行逕、精神虐待及言語暴力,讓同仁恐慌焦慮,該單位3年內已走了12人,甚至有同仁已準備離職,辭呈又被科長刁難退回,理由是「不可以寫科長的壞話」。陳說,該科留下來的同仁幾乎都要求診精神科,服用抗憂鬱、抗焦慮藥物。陳也說,有已從該單位離職的員工,至今仍要尋求心理諮商。

陳怡君呼籲民政局針對該科長進行調查,但調查時要將科長與基層人員分開,不要讓科長遷怒其他人,若真有其事,應將該科科長調離,並做出公正處置,妥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