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新航點怎麼選? 運研所指這5座機場客源較多

運研所選出5座機場供桃園機場及國籍航空做為新航線開闢的選項參考,並召開座談會討論。(運研所提供)

運研所選出5座機場供桃園機場及國籍航空做為新航線開闢的選項參考,並召開座談會討論。(運研所提供)

2023/11/20 17:4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若想成為區域樞紐機場,勢必開闢更多航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今(20日)發表研究,建議各界可考慮瑞士蘇黎世(IATA code: ZRH)、美國波士頓(BOS)及華盛頓(IAD)、以色列台拉維夫(TLV)、馬爾地夫(MLE)等5座潛在客源較多之機場。

運研所指出,在桃園機場無直飛航班連結之機場中,選出這5座供桃園機場及國籍航空做為新航線開闢的選項參考,今日也召開座談會,邀集專家學者、交通部、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航空公司、大專院校交通相關科系等參與討論。

運研所指出,用大數據分析發現,蘇黎世等5座機場潛在客源相對較多,增加此5機場與桃園機場間直接連結應可行,既能擴增航網便利旅客,亦可爭取到原本經他國機場中轉之旅客,改選擇桃園機場做為中轉機場。

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組長賴威伸表示,研究時間在以色列發生戰爭之前,因此仍列入台拉維夫機場,不過如今實際狀況變動應較大,不過戰爭前我國不論觀光、商務客皆有前往以色列。

賴威伸指出,研究只是提出潛在客源較多機場,除了瑞士、北美2個航點與已有的歐美航點性質相近外,馬爾地夫則是因為鄰近國家也無直飛航班,我國欲前往的旅客都需前往新加坡、吉隆坡、曼谷轉機,因此若開闢航線,不僅滿足我國高端家庭旅遊、蜜月需求,更能吸引東北亞前往馬爾地夫的轉機客。

賴威伸表示,此次僅是提供航點供航空公司參考,航空公司若真要開闢新航點,勢必面臨更多考量,包含機組員的調度、機場時間帶、航空燃油等。

此外,疫情前桃機與成田機場分別有133及135個直飛航點,目前航點桃機則有79個航點與成田有104個航點,桃機航點復甦比例不如鄰近機場。賴威伸指出,可能與國門開放較晚、兩岸航點未全面恢復有關,研究沒做到這麼細,不過相信民航局、桃機公司都在持續努力。

各機場近年直接連結航點數比較表。(運研所提供)

各機場近年直接連結航點數比較表。(運研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