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工會掛牌時將抗議 王國材:盼工會仔細思考

王國材(右)指出,企業工會希望把「企業工會」寫入子法內,但國營事業從來沒這種作法,希望台鐵工會再仔細思考。(記者丁奕攝)

王國材(右)指出,企業工會希望把「企業工會」寫入子法內,但國營事業從來沒這種作法,希望台鐵工會再仔細思考。(記者丁奕攝)

2023/11/16 10:5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鐵公司將於明年1月1日掛牌營運,不過目前子法仍未完全與台灣鐵路工會取得共識,昨日台鐵工會指控交通部推翻共識,掛牌時將赴現場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企業工會希望把「企業工會」寫入子法內,但國營事業從來沒這種作法,希望台鐵工會再仔細思考。

王國材表示,台鐵在相關子法的協商過程大家都有很多意見,請台鐵工會針對每一點再仔細思考,包括他們所提的要寫「企業工會」,但所有國營事業都是寫「工會」,從來沒有把「企業工會」寫在上面過,也請工會要了解這個狀況。至於其他如果沒有影響到很大,或是跟其他國營事業沒有很大不同的地方,會酌情調整。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質疑中央卡中捷藍線,王國材表示,台中藍線在過去因從可行性評估到綜合規劃,做了比較多的變動,包含沙鹿站改了方案後,距離沙鹿火車站有450公尺,因此現在希望沙鹿站能跟未來的鐵路高架化整合,這是本於專業的評估,否則未來中捷沙鹿站不知道要怎麼跟鐵路高架化配合,這是技術上的問題,請台中市政府持續努力。

外界也關心違規記點制度昨日宣布改為併排臨停仍要記點,變動頻繁。王國材表示,對於違規記點運輸業、路權團體各有主張,因此也找到折衷方案,就像昨天公布的,最重要的一點是,會要求各縣市明年六月以前,把全縣市的道路每100至150公尺紅線劃設10%黃線,或劃設上下客貨專用停車格,在做完以後,就回歸正常罰款、記點,也會每月公布各縣市完成百分比,把好的環境做好就回歸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