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氣候暖化影響 苗栗大湖草莓上市延後

氣候暖化影響,大湖草莓上市延後(記者蔡政珉攝)

氣候暖化影響,大湖草莓上市延後(記者蔡政珉攝)

2023/11/15 16:1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栽種草莓面積超過400公頃,為鄉內主要經濟作物,大湖鄉也獲得「草莓王國」美譽,每到採果季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採果,假日人潮甚至超過整個大湖鄉人口,帶來驚人經濟效應。不過,因氣候暖化影響,大湖地區農會指出,今年大湖草莓上市將延後,估計12月中旬進入產期。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因天氣炎熱,直到10月底大湖鄉氣溫還維持在攝氏30度,秋老虎發威加上艷陽高照,容易導致潛藏於草莓園母株生長的土壤發生病蟲害,例如常見的萎凋病、炭疽病,草莓農因此需要重新栽種。

大湖地區農會強調,目前雖有少數草莓園開放採果,但數量不多,為了避免遊客乘興遠道而來卻撲空,因此農會預估12月中旬才會有較大量的果園開放採果,讓遊客能夠盡興體驗採果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