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井梅花鹿跑去哪裡了? 中市農業局:業者涉隱匿已移送法辦

龍井梅花鹿去向不明,農業局將廠商移送法辦,以釐清真相。(圖由農業局提供)

龍井梅花鹿去向不明,農業局將廠商移送法辦,以釐清真相。(圖由農業局提供)

2023/11/14 14: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於10月24日接獲1999通報有梅花鹿在龍井區馬路上遊盪,經委外廠商到場處理,後續農業局要求委外廠商說明案情,但廠商聲稱梅花鹿運送途中「復活」跑掉,農業局依廠商說明路線調閱路口監視器,卻未發現廠商的車輛,質疑業者說謊隱匿,為釐清梅花鹿去向,除與廠商解除契約並依法開罰,同時移送地檢署偵辦。

農業局以15萬元以下的小額採購招標廠商協助處理動物問題,由施磐生態顧問有公司得標。不料,10月24日,民眾通報有梅花鹿出現在龍井區街頭,民眾並指梅花鹿跑到他住家,結果出現一群人將梅花鹿打死,農業局一開始表示,是委託的廠商前往處理。

廠商並向農業局回報指出,梅花鹿先受野狗攻擊,傷勢嚴重緊迫,後因捕捉過程中滑倒,造成生命徵兆微弱,最後以鹿隻死亡通報1999結案。但農業局後續約談當事人,要求提供梅花鹿去向,廠商改稱捕捉人員於載運路途中發現鹿甦醒後就近野放,鹿隻去向不明,但農業局依據訪談紀錄所述的鹿隻載運路線、路段名稱及時間,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畫面,並未出現載運梅花鹿的貨車出沒,疑廠商說謊、隱匿真相 。

農業局表示,委外廠商處理流程不當已違反合約規定,農業局將與廠商解除契約,並依照勞務合約規定罰款,同時依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將相關卷證移送地檢署偵辦;另為提升及強化無主經濟動物捕捉、救援及收容工作,農業局將研擬後續合約規範及相關精進作為,讓日後類似事件處理及辦理方式更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