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林園線動土 鄭文燦︰大高雄捷運路網最關鍵一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主持小港林園線聯合動土典禮。(記者李惠洲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主持小港林園線聯合動土典禮。(記者李惠洲攝)

2023/11/14 11:59

〔記者李惠洲、王榮祥/高雄報導〕現階段台灣最南端的地下軌道計畫、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今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主持土建、機電、軌道聯合動土典禮,鄭文燦說,這是大高雄捷運路網最關鍵一步、終於動工。

鄭文燦同時提到,南高雄重大建設包括國道七號、貨櫃專用道、大林蒲遷村等,行政院都會列管,都會開會討論,後續也都會定案,讓高雄的願望都實現,但也需要高雄隊做更好、更快、更穩。

陳其邁則強調,這條路線不只攸關串聯大高雄s廊帶,也能讓承擔汙染許久的小港林園鄉親享有更便捷交通,他同時感謝中央支持、議會相挺、以及捷運局團隊的努力,並再次宣告「輕軌成圓,捷運成網」。

「輕軌成圓,捷運成網」是高雄市政府建構捷運路網目標,總共預計耗資逾2546億元,推動輕軌、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捷運小港林園線等4線齊發計畫,目標在2030年前後陸續完工,屆時高雄捷運路線將從目前54公里、37站,增加到123.5公里、114個站,較現狀分別增加65.22%和88.24%,大幅提升高雄大眾運輸路網覆蓋率。

小港林園線去年9月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核定,總經費533億元,中央補助313億元,餘地方自籌,路線全長11.59公里,自紅線R3小港站向南延伸進林園,後續會再與屏東(東港)捷運接軌,前後共設7座車站,含6處地下站、1處高架站。

小港林園線也是目前全台灣最南端的地下軌道工程,原設定去年底動工,2030年完工,但受缺工缺料等大環境衝擊,導致招標不順,重新調整標案內容後於今年9月再次上網公告,其中RLC01標於9月23日開資格標,有兩家廠商投標符合資格,後遴選出最有利標廠商榮工工程公司,得標金額275億7千餘萬元。

今動土儀式由行政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主持,交通部長王國材、立委賴瑞隆與林岱樺、高市正副議長康裕成與曾俊傑、10多位議員與數十位里長共同參與。

台灣最南地下軌道、高雄小港林園線今動土。(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最南地下軌道、高雄小港林園線今動土。(記者王榮祥攝)

高捷小港林園線位於南高雄,是目前全台灣最南端地下軌道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小港林園線位於南高雄,是目前全台灣最南端地下軌道工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小港林園線經過多處工業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捷小港林園線經過多處工業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