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老屋咖啡始祖「窄門」 200朵向日葵打造「莫內花園」

「窄門咖啡」一共用了200朵向日葵,想呈現莫內名畫場景。(記者王捷攝)

「窄門咖啡」一共用了200朵向日葵,想呈現莫內名畫場景。(記者王捷攝)

2023/11/14 06: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咖啡隨處可得,台南老屋咖啡始祖「窄門咖啡」也面臨轉型,今年與造景師施純利異業結盟,用200朵向日葵,在咖啡館打造莫內名畫「藝術家的維特尼花園」,還聯名水墨藝術家黃千玲的畫展,未來計畫與更多藝術家合作;用類似概念推廣藝術品的還有「Oh-o米糕」,他們用一杯咖啡、一碗米糕,讓顧客靠近藝術品。

雖然現在社群平台很好展現作品,但藝廊培養許多的藝術消費客群,讓部分新銳藝術家擔心,要是沒有藝術經紀牽線,把作品賣到藝廊,作品就不會被看見,要是失去經濟來源,可能會讓藝術家放棄創作,讓藝術市場僵化,這讓「窄門咖啡」的老闆娘覺得很可惜。

老闆娘潔西卡說,「窄門咖啡」4年來靠定期舉辦名著讀書會,培養藝文客群,雖然很多咖啡館都可以辦藝術展,但「窄門」長年來培養的藝術客群,有消費藝術品的實力與眼光。

今年「窄門」跨足藝術經濟,與造景師施純利結盟,他與潔西卡都曾在法國參觀過莫內的花園,兩人決定用200朵向日葵,改造咖啡館的後花園,打造印象派大師莫內的名畫場景。

同時,「窄門」也展出水墨藝術家黃千玲的創作,直到12月19日,開展當天就有畫作賣出,讓潔西卡看見咖啡館與藝術家間更多可能,計畫與不同的藝術家合作,例如攝影、插花、雕塑等靜態創作。

另一間「Oh-o米糕」也提供空間,讓藝術家展出作品,老闆吳道勳曾在藝廊工作,他認為藝廊雖然有固定客群,但有時會讓消費者畏懼,不敢踏進藝廊,所以才用一碗米糕的價格,讓消費者能走進藝術品。

窄門咖啡的老闆娘潔西卡,在今年讓咖啡廳與藝術結盟,希望創作更多可能。(記者王捷攝)

窄門咖啡的老闆娘潔西卡,在今年讓咖啡廳與藝術結盟,希望創作更多可能。(記者王捷攝)

窄門咖啡目前展出水墨藝術家黃千玲的畫展。(記者王捷攝)

窄門咖啡目前展出水墨藝術家黃千玲的畫展。(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