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進入冬季觀光淡季 空運機票還是一票難求

澎湖機場進入觀光淡季,空運機票還是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進入觀光淡季,空運機票還是一票難求。(記者劉禹慶攝)

2023/11/13 11: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時序進入秋冬,中秋過後東北季風起,嘉義布袋至澎湖馬公客輪全面停航,澎湖觀光正式進入淡季,但空運機票卻一票難求,昨(12日)更創下秋冬單日進出5000人,載客率接近百分之百,馬公航空站已密切觀察運輸情況,必要時將增開調度加班機飛行。

澎湖屬於夏季觀光旅遊勝地,每年花火節升空就湧入大批觀光人潮,空運每日飛行55航班,單日進出人數超過萬人,海運則活力支援,每日滯留澎湖人數接近3萬人次,但進入秋冬之後,航空公司因應市場機制,縮減為每日36航班,今年卻出現反常現象,觀光淡季機位還是一票難求,網路訂位都是客滿,尤其是週五、週日載客率達到9成7至9成8。

由於秋冬觀光淡季,澎湖對外交通僅剩下空運及依照季風強度斷斷續續開航的高雄澎湖輪,對於有急事或前往台灣洽公、就醫、探親民眾,造成相當不便,引發澎湖民怨,認為網路訂票客滿是否與旺季一樣,被旅行社包票所致,懷念起昔日澎湖有4家航空公司飛行,在遠東、復興陸續停航後,澎湖民眾真的寸步難行。

馬公航空站表示,航空公司秋冬減班,的確造成座位數減少,至於網路訂位則都必須輸入票號開票,由於載客率居高不下,應都是開年票的旅客。而近日舉行的菊島跨海馬拉松、老兵遊澎湖活動等,也帶來不少旅客,澎湖也有不少社區、球隊組團前往台灣比賽,同時也有不少小旅遊團抵澎湖,可能與旅行社低價促銷有關。

菊島跨海馬拉松吸引近4000人參加,一度造成澎湖機票緊張。(記者劉禹慶攝)

菊島跨海馬拉松吸引近4000人參加,一度造成澎湖機票緊張。(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