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曾貴海新書分享會 陳其邁跟著朗讀新詩

陳其邁跟著曾貴海朗讀新詩。(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跟著曾貴海朗讀新詩。(記者王榮祥攝)

2023/11/12 17: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醫生詩人曾貴海新出版「路途」、「波濤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兩本詩集選,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專程出席新書分享會,被暱稱政策控的邁邁也減少政策跟建設論述,專心跟著曾貴海朗讀新詩、分享詩作的美。

陳其邁表示,城市留下來的不只是建設,還有精神、文明等,而曾醫師的作品可謂高雄最偉大資產,相信20、30年後大家可能忘記市長是誰,文學家作品卻能深遠影響城市,不管閱讀或文學都是一種自我反省,在曾醫師作品中,更有許多人性關懷、人道主義等精神貫穿其中。

他以碼頭重建為例,最近曾將「明日新城」拿出來重新閱讀,檢視哪些尚未完成,另在推動淨零轉型、數位轉型方面,雖然運用新的城市治理工具,但如何讓城市擁有更多不同發展樣貌,仍是源自於最基本精神取捨,與作家詩人對土地不斷的反省。

他指出,在國家建立過程中,文學作品對土地思考是一件重要事情,曾醫師作品一向受到廣大市民朋友喜愛,許多詩都是從土地出發,富含深刻人生體會。

陳其邁為高雄作家、詩人感到驕傲,不僅擁有豐富創作、多元文化,更重要是這座城市對於同婚、人權等各項進步價值議題的支持,最後感謝許多前輩一路走來一起打拚,也祝福曾醫師新書熱賣,讓更多人藉由作品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高雄。

高市文化局表示,曾貴海本職為醫師,也是高雄重要詩人與社會環保運動家,高雄史上重要團體與事件都有其身影,如阿米巴詩社、笠詩社、文學台灣、衛武營都會公園催生等;「路途」、「波濤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兩書玉山社出版,已於各大書店通路上架。

陳其邁專程參加曾貴海新書分享會。(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專程參加曾貴海新書分享會。(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與曾貴海一起朗讀新詩。(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與曾貴海一起朗讀新詩。(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相當敬重曾貴海醫師(左二),形容曾醫師作品可謂高雄最偉大資產。(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相當敬重曾貴海醫師(左二),形容曾醫師作品可謂高雄最偉大資產。(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