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飲水機抽查進度慢 鍾佩玲:有的上次抽查已是4年前

飲水機示意圖。(資料照)

飲水機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12 17: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目前列管飲水機數共2100處,但礙於人力有限,一年難將所有飲水機都稽查一輪。北市議員鍾佩玲表示,北市稽查飲水機時多集中在捷運站、公園,有的飲水機最近一次抽查紀錄已在4年前;且健保署、勞保局等人潮眾多的機關也未納入抽查地點,呼籲環保局再檢視列管的飲水機名單。

環保局表示,今年截至10月底已稽查667家。局長吳盛忠表示,北市雖有遵守環保署規定,但抽查次數確實不足,近期有在研議公私場所飲水設備維護自主提報系統,由飲水機管理單位自主提出維護紀錄與水質檢驗報告,預計明年上半年可推動。

鍾佩玲說,環保署有規定飲水設備抽查頻率,每個月需抽查30處、水質檢測20處,但北市列管的飲水機有2100處,若按環保署的速度,將所有飲水機清查一輪需要花數年時間。鍾也發現,位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一台直飲台,上次抽驗水質已經是4年前,環保局在飲水機抽驗上還要精進。

鍾佩玲說,審計部年初就發現環保局抽查的飲水機過於集中,環保局2月也回覆會改善,但今年1至8月北市飲水機抽查仍集中在捷運站、公園。鍾發現,中央部會機關的飲水機並沒有在環保局的列管名單內,但健保署、勞保局等機關每天洽公人潮也多,也應納入抽查地點;且北市有近100間派出所,但環保局名冊中僅列出4台飲水機,呼籲再檢視列管的飲水機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