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親子到公園玩慘曬!李中促增遮蔭 建設局:這2處先試辦

台中市議員李中建議市府,公園應增加遮蔭設施。(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建議市府,公園應增加遮蔭設施。(記者蘇金鳳攝)

2023/11/10 23: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公園設施多,但缺乏遮蔭,大人小孩都被曬受不了,市議員李中接獲民眾反映,質詢建議建設局提供簡易遮蔭帳篷;未來新設計的公園則要增加遮蔭空間或設施,可延長市民遊憩時間,也能避免熱中暑等意外的發生機率。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目前正規劃美樂地計劃3.0,就是會設遮蔭的相關設計,首先年底及明年初會找梧棲漁寮運動公園及后里森林公園試辦,若成效不錯,明年擴大在5到10處公園推動。

李中今天(10日)質詢指出,這兩年台中市公園空間及遊具的改善,讓越來越多家長、長輩喜歡帶著小朋友到公園遊玩,但小樹還沒有長大,公園缺乏遮蔭,小朋友遊玩時很容易過度曝曬,陪同的家長、長輩也被曬到不行。

李中建議建設局,可以先行採購簡易的遮蔭帳篷,放置在公園內適當位置,減輕過度曝曬的問題;未來計畫興建的公園則要增加遮蔭的涼亭、遮陽棚等設計,更體貼民眾的使用需求。

李中議員也觀察到,過往的路樹修剪,都只有修側邊的枝椏,樹木越長越高,但由於都市人行道的特性,讓樹木根莖無法深入地底,以致支撐力不足,一些高大樹木竟然是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傾倒,造成民眾財產損失。

李中建議建設局,應與樹木委員商議,修剪過於高大的樹木,提出新的修剪規範,以兼顧都市景觀及市民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台中市現在已經有一套路樹修剪規範,這個規範已從原來建設局延伸到整個市府,將不同樹種適度矮化,且建設局有編列相關預算,每年防災和防汛前,也會做防災型修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