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媽搭高鐵「求換座」 他心軟答應後下秒傻眼:以後都拒絕

卡瓦納分享曾經好心讓座卻造成自己的困擾。示意圖。(資料照)

卡瓦納分享曾經好心讓座卻造成自己的困擾。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11 08:02

首次上稿 11-10 22:15
更新時間 11-11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都曾遇過「換座位」的經驗,不過,旅遊達人卡瓦納日前分享親身經歷,搭乘高鐵時遇到換座請求,沒想到好心讓座後,卻看到讓他傻眼的畫面,無奈表示「從此以後不管怎麼樣,有人要跟我換位子我都拒絕」!

「卡瓦納 X 日本旅遊失心瘋」在臉書發文提到,過去若搭乘高鐵,並不排斥與人交換座位,直到有一次他購買兩人靠窗座位,遇到一位帶孩子的母親要求換座位,「我原本坐在2人座靠窗的位子,她的位子在我旁邊,我問她原本的位子在哪裡?她說是旁邊3人座的中間,我有點無奈,但覺得帶著小孩很辛苦就還是換給她」。

沒想到卡瓦納一坐下,才發現她先生就坐在她後面,就是二人座靠走道的位子。讓他後悔直呼,「當下我真的非常不高興,因為如果要換位子她也應該把先生靠走道的位子換給我,而不是把被兩個人擠在中間座位換給我。從此以後不管怎麼樣有人要跟我換位子我都拒絕」!

貼文一出後,網友提醒他,下次可以先詢問對方坐哪邊再決定是否交換座位,卡瓦納無奈表示,「我在意的其實就是這一點,我問她要換哪個位子時她說隔壁中間的位子,完全沒提到他先生就坐在後面」,他提到,自己也有小孩,一開始非常願意換位給媽媽與孩子,起身後卻發現她先生根本坐在兩人座位,他感嘆直言「我替妳們想妳們卻沒有替我想,把最差的位子換給我」。

卡瓦納表示,這次不愉快的換座經驗讓他感受到,過度的善良可能會為自身帶來困擾,「我奉勸大家不管搭高鐵、搭飛機,最好不要答應別人換位子,有的時候好心反而造成自己的不便。」

網友也紛紛表示「曾經我也是高鐵靠窗,被問能不能換位置讓他們情侶可以一起坐,我喜歡靠窗位置,所以馬上拒絕,對方秒變臉連聲謝謝都沒有,結果我還得到一頓壞情緒,但更加肯定我不換位置是對的決定」、「旅行總是讓人一次看懂人性」、「真的明白你的感受,善良的心也委屈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