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普考行政類科最難考! 3大學連3年霸榜前3名

考選部今日公佈考普考行政類科錄取最多的前10名大學。(資料照)

考選部今日公佈考普考行政類科錄取最多的前10名大學。(資料照)

2023/11/10 15:3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行政類科常是競爭最激烈的國考考科,考選部今日揭露行政類科錄取最多的前10名,分別為政治大學、台北大學、台灣大學、東吳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逢甲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其中政治大學、台北大學、台灣大學3校畢業生連續3年都進入前3名,彰化師範大學則是今年首度進入前10大之公立大學。

考選部進一步分析,公立學校前10大除了上述總排名已入榜的政治大學等8所學校外,尚有高雄科技大學及中央大學2校,中央大學為近3年首次進榜的學校

而私立學校前10大則除總排行已入榜的東吳大學及逢甲大學2校外,接序是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東海大學、銘傳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等8校,其中高雄醫學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皆為近3年首度入榜。

考選部表示,高普考分為行政類科及技術類科,112年行政類科計列考67個,含高考三級44個,普考23個,今年考試錄取的公務生力軍,已在10月中下旬陸續至用人機關報到,開始嶄新的公務生涯。

考選部最後指出,為強化招募優質公務人力,協助青年學子認識國家考試,除結合大專校院協助宣導外,更邀請考試委員擔任國家考試宣講團成員,透過其豐沛之學經歷及視野,激發青年學子「有為者亦若是」的標竿學習動機。未來招募工作將持續加強與用人機關協力合作,以吸引並鼓勵年輕學子踴躍參加國家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