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偶像在西門町慘遭流浪狗咬傷 台北市動保處說話了

日本地下偶像自曝被流浪狗攻擊。(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日本地下偶像自曝被流浪狗攻擊。(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2023/11/09 18:23

相關新聞連結:
日女歌手來台被流浪狗追咬 詼諧口吻感謝台人幫助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我真的以為要被咬死了!」日本地下偶像女團「音律寶石」成員彩瀨千聖來台演出,第2天就在西門町遭到流浪狗攻擊,在網路引發熱議。台北市動保處說,已著手調查,事發地點近年沒有通報捕捉流浪狗紀錄;若不幸被狗咬傷,請記住攻擊犬的特徵及現場位置,通報1959專線,動保處將採取行動。

彩瀨千聖說,抵台第2晚,她與同伴經過西門町一家自助洗衣店,被路邊2隻黑色大型流浪狗盯上,把她當成目標追趕,咬住她的腿,導致她向前摔倒。儘管驚慌不已,彩瀨千聖仍拚盡全力逃到車多的地方,野狗才沒有繼續追咬。

彩瀨千聖離台後心有餘悸地說,「我真的以為要被咬死了,一想到全身的肉會被這麼兇猛的流浪狗挖出來,我就感到毛骨悚然。」這起事件在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懷疑「這2隻狗」是不牽繩的家犬;也有網友說,在台灣被流浪狗咬傷並不少見。

台北市動保處說,已調查萬華區發生疑似流浪狗攻擊事件,查閱相關單位報案資料;該地址近年未有通報捕捉遊蕩犬隻紀錄,已錄案追蹤辦理。

有網友懷疑「這2隻狗」是不牽繩的家犬?動保處指出,飼主除了應負擔民事及刑事責任外,若攻擊犬隻是無正當理由攻擊,將被列為「具有攻擊性寵物」;具有攻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使用小於1.5公尺長的牽繩牽引並配戴口罩或使用金屬製箱籠裝載。

農業部111年統計,台北市境內仍有2364隻流浪狗。若不幸遇到有攻擊性的狗,動保處建議,民眾可評估其他遠離路線,避免與狗直接近距離接觸;若無法避開,請放慢速度、保持距離,面對牠緩慢後退離開,將背包或其他手中物品放在中間阻擋,勿揮舞物品造成犬隻驚嚇或強烈反應。

若還是不幸被狗咬傷,動保處建議,除了盡快就醫,若情況允許,請記下攻擊犬的特徵及現場位置,並通報1959動物保護專線,動保處將依精確捕捉方式移除後收容,避免再有其他人受到傷害。

彩瀨千聖是日本地下偶像女團「音律寶石」成員。(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彩瀨千聖是日本地下偶像女團「音律寶石」成員。(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日本地下偶像女團「音律寶石」近日來台表演。(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日本地下偶像女團「音律寶石」近日來台表演。(擷取自彩瀬千聖「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