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青年參加勞動部產學訓專班 無縫接軌職場

22歲的林聖哲,四年前參加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產學訓計畫,畢業後馬上獲福懋科技公司加薪留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22歲的林聖哲,四年前參加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產學訓計畫,畢業後馬上獲福懋科技公司加薪留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2023/11/09 14:03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22歲的林聖哲,4年前參加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開辦的「電機工程系四技產學訓專班」,邊讀書邊至分署與福懋科技公司受訓,其工作態度與表現深受肯定,從虎科大畢業後馬上獲加薪留用,無縫接軌職場。

林聖哲從國中時期就對電機電子領域有濃厚興趣,積極參與學校的技藝班和機器人競賽,後來進入秀水高工電機科,參加多個專題製作,也拿到工業配線、室內配線與工業電子三張丙級證照。在準備考科大時,經由班導介紹得知產學訓計畫能課業與就業兼顧,為減輕父母經濟負擔,就毅然決定參加。

林聖哲在大一時進入雲嘉南分署接受專業養成訓練,一年內取得工業配線、室內配線及數位電子乙級證照,後進入福懋科技公司進行企業訓練,在記憶體模組封裝測試的工作表現出色,積極參與公司設備自動化連線系統的開發,更在畢業前順利考取機械加工乙級證照,其優異表現讓公司給予留職停薪,服完兵役退伍後復職。

林聖哲說,4年來他不僅為自己累積就業實力,心態也調適到位,比起一般畢業生初入職場還得慢慢摸索,他早已在職場中卡位,讓公司在他一畢業就加薪留用,「我準備好了,要用技能點亮自己的職涯未來」。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分署每年與轄區內大學及企業合作開辦產學訓專班,大一時全職受訓學技術拿證照,大一下起白天在企業訓練領薪水,再利用晚間上課取得學歷,雖然休息時間較少,但4年累積下來所具備的職場歷練與技術,比一般大專生更有競爭力,也讓他們在畢業後能立刻上手,與業界接軌「零時差」,亦能爭取更高待遇。

劉邦棟說,產學訓計畫開辦近10年,目前已有超過860位學子參與該項計畫,學生畢業就業率都超過9成以上,不僅是學生個人的努力,更是分署、學校和企業共同培養人才的成果。

雲嘉南分署表示,勞動部已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整合相關部會資源要協助青年就業,更歡迎29歲以下的青年報名雲嘉南分署與虎尾科大合作開辦的113學年度產學訓專班,包含電機工程系電機實務專班、光電工程系光電實務專班,及動力機械系精密機電整合系統專班等,預計招生110個名額,詳情可上虎尾科大官網或雲嘉南分署06-6985945轉1132詢問。

雲嘉南分署表示,產學訓學員於分署接受紮實訓練,具備就業即戰力,成為業界喜愛的技術人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雲嘉南分署表示,產學訓學員於分署接受紮實訓練,具備就業即戰力,成為業界喜愛的技術人才。(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