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和平區推廣梨山茶 至日本與茶鄉「東彼杵町」茶會交流

和平區長吳萬福(右1)率區公所人員及茶農到日本交流推廣梨山茶。(和平區公所提供)

和平區長吳萬福(右1)率區公所人員及茶農到日本交流推廣梨山茶。(和平區公所提供)

2023/11/09 12: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區長吳萬福率區公所秘書王正顯及梨山茶產區產銷班成員,於11月6日至10日到日本的茗茶鄉「東彼杵町」及「嬉野巿」 參訪,推廣梨山茶,和平區民代表會主席陳志勇、秘書宋國慶及代表蕭有祥、徐裕傑、羅清輝、羅進玉等也於8日到場會合;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表示,這次推廣交流活動突破日本長崎縣與台灣的交流方式,是第一次官方對官方的交流,對於和平區公所的努力表示肯定,更希望藉由這次交流,創造往後更多交流的機會。

和平區公所去年在日本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牽線下,與日本「東彼杵町」結定友好城市,並簽署友好意象書,因此,今年特別前往拜會東彼杵町,副町長三根貞彥率相關人員及茶農等,與和平區公所人員相見歡。

為推廣行銷梨山茶,並交流學習日本茶道與日本製茶技術,以利增進梨山茶產業競爭力與國際知名度,梨山茶產區茶業產銷班第一、三、四班,這次都派員參加,雙方以茶道交流,由台日雙方茶農泡茶、彼此試茶,交流討論彼此的製茶方式、口感、茶韻。

拜會「東彼杵町」後,和平區公所一行人並團往佐賀會晤另一個著名茶鄉「嬉野巿」,嬉野市市長村上大祐帶領秘書中川紀久子等,與和平區公所人員交流,並品嘗梨山茶,雙方就茶農輔導、茶道推廣等廣泛交换心得,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和平區長萬福表示,這次交流達到區公所推廣行銷梨山茶的目的,以及學習他國茶葉相關文化,增進梨山茶產業競爭力與國際知名度。期盼未來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彼此切磋琢磨、共創雙贏,讓台中市和平區與日本東彼杵町與嬉野市增進雙方關係、推廣觀光旅遊並促進產業振興,構築緊密關係,也透過這次交流,讓和平區在國際嶄露頭角、提升全球對台灣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茶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