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國王號DT-668蒸汽火車上路 鐵道迷沸騰

DT-668抵二水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DT-668抵二水火車站。(記者顏宏駿攝)

2023/11/04 13: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二水國際跑水節今天登場,交通部觀光署參山處推出蒸汽火車遊程,國寶級國王號DT-668蒸汽火車配合該活動在疫後首度啟動,今天早上從彰化火車站搭載近300名遊客前往二水參加跑水節,大批鐵道迷為之瘋狂,沿途取景,捕捉國王號DT-668蒸汽火車身影。

DT-668蒸汽火車今天早上從彰化火車站出發,載著上百名來自日本和香港的旅客,一路來到二水,參加跑水節活動。

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周廷彰說,交通部觀光署和彰化縣合作辦理二水跑水節已十幾年,並體驗跑水的祭典活動,中午還會品嚐台灣古早味的辦桌文化菜餚。

日本北海道津別町佐藤多一町長、津別町議會議長鹿中順一、議會議員山田英孝、日台親善協會代表、台日交流協會代表等一行人,都認為搭乘台灣復古味的蒸汽火車有趣味,有機會會將這些旅遊特色介紹給更多日本人。

今年參山處準備限量蒸汽火車紀念車票贈送給乘坐的國內外遊客,還有紀念戳章,擺放在彰化及二水站旅客服務中心,讓火車迷蓋章收藏。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交通部觀光署在去年配合海線通車百年,特別在二水跑水節安排DT-668蒸汽火車之旅,當時引起了國內外鐵道迷熱情回響!今年出發到二水的沿路,早已站滿民眾沿路錄影拍照,看著蒸汽火車白煙裊裊經過,勾起不少人的兒時回憶,令人感動,今年一開放蒸汽火車之旅報名就呈現秒殺,成為二水跑水節的觀光亮點之一。

鐵道迷詹學強說,DT-668蒸汽火車再上路,讓鐵道迷瘋狂,今天一早他就到鐵道沿線卡位,不只要捕捉它的身影,更想聽聽老火車汽笛的聲音。

DT-668蒸汽火車開到二水跑水節活動會場附近。(鐵道迷詹學強提供)

DT-668蒸汽火車開到二水跑水節活動會場附近。(鐵道迷詹學強提供)

DT-668抵社頭站。(觀光署參山處提供)

DT-668抵社頭站。(觀光署參山處提供)

鐵道迷沿途捕捉DT-668身影。(鐵道迷詹學強提供)

鐵道迷沿途捕捉DT-668身影。(鐵道迷詹學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