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船白沙之星恐報廢走入歷史 海上明珠明日接棒

白沙之星上架維修,因經費過高面臨報廢命運。(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之星上架維修,因經費過高面臨報廢命運。(記者劉禹慶攝)

2023/11/03 18: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航行赤崁與吉貝的白沙之星,日前在淺灘發生擱淺,船體出現大洞,現上架整修,但傳出船上多項設施受損,最後恐難逃報廢命運,白沙鄉公所緊急調動海上明珠接棒,明日正式啟用,新據了解,「白沙之星」交通船已有20多年船齡,原預計明年7月就要報廢,如今船底破了大洞,加上多項設備受損,白沙鄉公所考量修船費過高,未來有可能直接報廢。

白沙之星交通船已行駛20年,自啟用後就問題不斷,多次歷經擱淺、發包及大修復等過程,甚至停航期間,白沙鄉公所租用20噸小船航行,讓吉貝民眾每次搭乘都心驚膽跳,尤其是入秋之後東北季風起,更是搏命演出,讓吉貝人慨嘆是三等國民。

另外,北海航道原本就淺,交通船採取外包作業,得標廠商雖雇用合格船長,但不是吉貝本地人,不諳航道情況下,常發生擱淺意外。此次再度因擱淺船體破洞,拖回白沙赤崁上架整修,但因內部航海精密儀器多數受損,修理經費過高,白沙鄉公所傾向直接報廢,不要再浪費經費修復。

由於吉貝交通船連接澎湖本島與吉貝重要交通要衢,不能一日無船行駛,因此白沙鄉公所雇請海上明珠3號,明日上午11點15分首航由赤崁出發,正式接棒白沙赤崁與吉貝藍色公路重責,白沙之星最終恐難逃解體報廢命運。根據了解,99噸雙船體客輪 可載客149人,船速可達20節左右。

白沙鄉公所雇請海上明珠,4日起肩負白沙赤崁至吉貝藍色公路。(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鄉公所雇請海上明珠,4日起肩負白沙赤崁至吉貝藍色公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