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李啟維籲開放安平環港道路 黃偉哲允協商

安平港環港道路,為了港區安全而把道路封閉,只供港區內有通行證的車輛通行,平時幾乎看不到車輛。(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

安平港環港道路,為了港區安全而把道路封閉,只供港區內有通行證的車輛通行,平時幾乎看不到車輛。(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

2023/11/02 1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總質詢,強烈呼籲政府開放安平環港道路,以紓解中華西路交通壅塞的問題,同時暫時可替代興建安平商港大橋,讓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經安平港聯外道路連接到台86線快速道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安平港建設初期開闢的環港道路,為了港區安全而把道路封閉,只供港區內有通行證的車輛通行,這對地方的發展和交通順暢影響很大,市府會來和高雄港務公司和交通部協商,一方面維護港區安全,一方面能夠讓市民通行的利,取得一個平衡點。希望交通部和港務公司積極回應地方的需求,讓地方不要再塞了,盼明年2月3日台灣燈會安平展區開放之前能協商出一個結論,對地方有一個善意的回應。

李啟維表示,目前,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在曾文溪處中斷,要連接到台86線快速道路必須高架經過安平漁港和商港,這項工程不僅耗費巨大,還需要長時間才能完成。在未完成之前,為了緩解安平及中華西路的交通壅塞,建議政府應與安平港務公司合作,開放安平港30米寬的環港道路。

李啟維說,安平商港的水域陸地面積達477公頃,原本規劃了31座碼頭,但實際僅使用了17座碼頭。這導致了四鯤鯓地區的封閉,變成無尾路,並失去了海水浴場。開放環港道路將有助於四鯤鯓地區的發展,同時也將提高遊客前往喜樹、灣裡黃金海岸觀光的意願,從而帶動地方的發展。

安平港環港道路,可透過聯外道路連接到四鯤鯓及台86線快速道路。(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

安平港環港道路,可透過聯外道路連接到四鯤鯓及台86線快速道路。(南市議員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