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黑松露今年9批重金屬鎘超標 義方承諾檢測合格才輸出

自義大利進口的「黑松露」又有2批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自義大利進口的「黑松露」又有2批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2023/10/31 12:4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31)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自義大利進口的「黑松露」又有2批被檢出重金屬鎘超標,今年以來義大利黑松露重金屬違規已累計9批,食藥署指出,上週已收到義大利官方回覆改善,義國承諾,未來出口台灣的黑松露都會先行檢測重金屬合格後才會輸出。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17項違規包括自印尼進口的辣椒調味醬、印度的白米、中國的辣椒片、日本的紫蘇葉及柚子、越南的青花菜等,被檢出農藥、漂白劑或重金屬不合格。

其中由德力亞國際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一批3.57公斤的「黑松露」,被檢出重金屬鎘每公斤達5毫克,製造廠為GEOFOODS SRL;另一批由荃盛環宇股份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一批1公斤的「松露」,同樣檢出重金屬鎘每公斤達9毫克,製造廠為SASSONE SRL。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根據國內「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鎘於菇蕈類每公斤不得超過2毫克,來自義大利的黑松露,今年已累計有9批不合格,食藥署已針對有不合格紀錄的製造廠採取100%逐批查驗。

林金富說,食藥署2度去文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要求回覆改善措施,義大利於10月25日已回覆,表示未來會請出口商要將黑松露賣到台灣前先行檢測重金屬,合格後才會輸出,並會向台灣諮商相關檢驗方法及法規標準。

除了義大利黑松露有重金屬超標問題,另一批由緯鳳興業有限公司自印尼進口的「鯊魚片」也被檢出重金屬甲基汞超標,每公斤達5毫克,超出每公斤2毫克的法規標準,全批103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