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伯朗大道休閒慢車今年已53件車禍 東縣府擬訂管理辦法

伯朗大道休閒慢車多,台東縣府擬制訂管理辦法。(記者黃明堂攝)

伯朗大道休閒慢車多,台東縣府擬制訂管理辦法。(記者黃明堂攝)

2023/10/30 19: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池上伯朗大道造就出興盛的休閒慢車出租業,各式估計有5千輛之多,衍生摔車、車禍等事故頻繁,今年初至今已發生53件意外事故。縣府指中央法規對「慢車」定義跟不上現況,擬自訂管理辦法,整頓亂象,也對遊客增加保障。

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金城武樹等廣大稻田區,多年前開始進行汽機車管制,成了遊客騎單車、三輪車、四輪車的樂園,有人力踩踏式,更有純電力,遊客輕鬆悠遊。縣議員潘貴蘭指出,在這種交通管制的環境下騎車,照理說很安全,事實上事故頻繁,有騎車進稻田的,有翻車的,有相撞的,遊客有斷手斷腳的,有顏面受傷的,今年暑假甚至有幼童因此住進加護病房,對台東觀光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她說,除了衍生傷害,台東縣慢車自治條例遲未上路,三輪以上電動車有違法疑慮,保險可能不賠,應比照其他縣府輔導取得合法牌照。交觀處長江慧卿答復說,業者出租慢車,本來就應投保公共意外險,與台東有無訂自治條例無關。

不過,江慧卿坦言,中央母法未將電力單車納入管理,且慢車的定義也不包括四輪車,與池上業者實際經營現況落差很大,因此會建議中央修法,另外,縣府也會著手制定慢車管理辦法,將慢車管理導入正軌。

縣議員簡維國說,縣府原本制訂慢車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但規定十分繁瑣,不但徒增管理困擾,也會令業者難以達到合法經營,因此,建議參考其它縣市,改制訂簡單可行的管理辦法。

江慧卿說,原本朝自治條例的訂定方向確實不宜,所以目前已確定要朝管理辦法方向進行,並邀集業者座談,凝聚初步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