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大排又現死魚群 議員籲市府拿出有效對策

水利局及環保局派員打撈梧棲大排內的死魚。(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及環保局派員打撈梧棲大排內的死魚。(水利局提供)

2023/10/29 14: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大排又飄死魚,河道上瀰漫著魚臭味,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與草湳里長林槐庭沿大排順流而下查看,楊典忠表示,梧棲大排每年都要發生多次死魚問題,市府環保局、水利局都說會處理,裝了淨水設施與水盒子,似乎沒有對症下藥,希望市府提出有效對策;環保局及水利局表示,已派員打撈清除,並採取魚體化驗。

草湳里長林槐庭表示,里內民眾每天早上都會沿著梧棲大排兩側步道走路運動,看到大排河水狀況就會馬上通報,今天早上見狀通報後,市府即派人打撈魚屍,再來就是打開閘門,把剩餘魚屍沖入大海,他質疑市府沒有更好的方法處理梧棲大排水質問題嗎?

楊典忠則說,只會把魚屍沖入大海,那水利局、環保局的專業在那裡?市府應拿出有效對策,不會人家的河川是水岸花都,梧棲大排周邊卻是魚屍遍遍。

水利局表示,河川或區排有魚類等生物死亡,水利局都會立刻請廠商打撈移除,並由環保局清潔隊運離,水質部分環保局也會立刻啟動稽查機制。

環保局表示,除清除打撈魚屍外,並已採取魚體送驗。由於今天梧棲大排水位較低,溶氧量也低,且現場魚隻死亡已有一段時間,將追查原因;環保局表示,今年6月初,梧棲大排也出現大量死魚,經魚體化驗,應是農田噴灑農藥,因下雨農藥被沖入大排才造成魚類死亡。

梧棲大排再現死,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拿出對策。(楊典忠服務處提供)

梧棲大排再現死,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拿出對策。(楊典忠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