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四炆四炒」盛宴晚間登場 席開百桌座無虛席

苗栗市風箏節舉辦的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筵席登場,座無虛席。(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風箏節舉辦的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筵席登場,座無虛席。(記者彭健禮攝)

2023/10/28 18: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今年第13度舉辦的風箏及客家美食節,今天上午登場,卻碰上13年來首次的雨神攪局,不過隨著雨勢趨緩,各式風箏順利升空,晚間舉辦的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百桌筵席,座無虛席。市公所表示,活動明天還有一天,歡迎大家參加。

苗栗市公所辦的「九降風起」風箏節,過去12屆幾乎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今年第13度推出,不料今天早上開幕式卻碰上降雨,讓風箏無法如期升空,不過隨著雨勢趨緩及午後轉晴,各式風箏皆順利起飛。

因疫情停辦3年的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筵席,於晚間熱鬧展開,百桌賓客在棚架下大啖客家美食,還有德國遊客受友人款待參加,大讚「好吃!」

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苗栗風箏節邁入第13年,致力客家風箏文化推廣,也是全球唯一的客家國際風箏節,每年精心設計,以風箏作為媒介,傳遞和傳承客家文化和精神。今年以「宴客」為主題,邀國內外的遊客到苗栗品味美食。

市公所表示,今年安排新加坡團隊帶來長達36公尺的巨龍風箏;韓國團隊演出瘋迷全球的江南style騎馬舞特技風箏;日本除進行特技風箏表演,還將與國內風箏隊共同放飛近20隻各式造型青蛙軟體風箏,此外還有鯨魚、鯊魚、變色龍等各式大型軟體風箏,以及串連風箏、特技風箏、六角風箏競賽。

賓客在棚架下大啖客家美食,德國遊客受友人款待參加,大讚「好吃!」(記者彭健禮攝)

賓客在棚架下大啖客家美食,德國遊客受友人款待參加,大讚「好吃!」(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風箏及客家美食節今天登場,各式風箏陸續升空。(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風箏及客家美食節今天登場,各式風箏陸續升空。(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