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彩虹橋上與飛機合照 二仁溪共識會議遞交公民報告

二仁溪親水空間構思公民共識會議成員在三爺溪晉祥橋舉行報告遞交儀式,並在橋上與準備降落台南機場的飛機合影。(記者劉婉君攝)

二仁溪親水空間構思公民共識會議成員在三爺溪晉祥橋舉行報告遞交儀式,並在橋上與準備降落台南機場的飛機合影。(記者劉婉君攝)

2023/10/27 16: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公所於8月舉辦二仁溪親水空間構思的公民共識會議,最近完成共識報告,今(27)日選在台南機場旁的晉祥橋舉行遞交儀式,參與的公民站在彩虹景觀欄杆的橋上,與降落台南機場的飛機合影,並舉行性平地標音樂會,盼公民的聲音可以被聽見。

二仁溪共識會議於8月舉辦3場,參與的20位公民以居住在二仁溪流域為主,包括台南市及高雄市民,針對了解二仁溪、如何規劃二仁溪、如何保護二仁溪等3個議題進行討論,並邀請專家學者與公民小組對談,最終產出二仁溪親水空間共識報告,今天由仁德區長黃素美代表,遞交給水利局。

晉祥橋位於二仁溪流域之一的三爺溪,彩虹景觀為性平地標,提醒民眾重視性別平等議題。因緊鄰台南機場,配合航班時間,站在橋上還有機會拍到飛機從頭頂飛過的場景。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仁德區公所辦理審議社造多年,今年首度以公民共識會議方式舉行,藉由審議式民主討論過程,規劃二仁溪親水空間的未來,並提供市府相關單位參考,使社區營造更符合地方期待。完整的報告書內容可於仁德區公所官網公開資訊中查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