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殯年底試營運 北市議員憂衝擊交通、空氣汙染

民政委員會考察二殯。(記者陳奕劭攝)

民政委員會考察二殯。(記者陳奕劭攝)

2023/10/26 18:09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即將整建完成,預計今年12月中試營運,未來第一殯儀館服務量將全轉移至二殯。台北市議員擔心未來二殯試營運恐衝擊周邊交通、加劇空氣汙染。台北市殯葬處表示,未來會設置聯外道路,避免車輛集中於辛亥路,也會購買最新的設備,通過環保局檢測。

第二殯儀館即將整建完成,預計今年底試營運,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天(24日)率團前往二殯了解最新情形。

議員擔心二殯試營運後恐衝擊周邊交通環境,若市民上下班時間與公祭時間重疊,不僅塞車慘況再現,二殯也成民怨出口。

台北市殯葬處表示,未來新開聯外道路,避免車流集中辛亥路,也會和交通局研擬改善周邊交通的方案。

議員吳世正指出,交通局有車流量數據,讓電腦先試跑,不要倉促上路後才發現問題。曾獻瑩也擔憂,若有名人在二殯辦追思會,恐讓周邊車流量暴增。

議員擔心二殯試營運恐加劇空氣汙染。殯葬處回應,二殯近期會使用最新的火化設備、好的集塵設備,也會定期更新,讓空汙降到最低。

曾獻瑩說,曾有民眾對用水感到憂心,因此他建議殯葬處多宣傳,化解民眾疑慮。

台北市民政局長陳永德大讚二殯設備新穎,風格維持原有傳統風格,相信能讓市民滿意。

第二殯儀館配備化妝室,化妝師團隊皆來自相關科系出身,並現場示範。成果獲議員們讚賞。議員感謝館內人員辛勞,也向殯葬處督促二殯繼續補人,陳永德說會協助爭取。

台北市殯葬處處長張世昌表示,第二殯儀館大樓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驗收等待使照,預計11月初拿到使照,等到驗收沒有問題,預期會在12月中試營運。

台北市民政委員會考察二殯。(記者陳奕劭攝)

台北市民政委員會考察二殯。(記者陳奕劭攝)

第二殯儀館配備化妝室團隊。(記者陳奕劭攝)

第二殯儀館配備化妝室團隊。(記者陳奕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