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小巨蛋與未來科學教育館重疊? 黃偉哲:保持任何彈性可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規劃「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不會為了「巨蛋而巨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規劃「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不會為了「巨蛋而巨蛋」。(記者洪瑞琴攝)

2023/10/26 15: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將於10月底公告招商「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是全國首例以促參修法後具指標性的複合式公共建設案,位在東區副都心的原台南小巨蛋預定地,後又規劃「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所在用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保持任何彈性可能,以發展地方繁榮最大利益。對於外傳台南在地職業籃球隊台鋼獵鷹有意投標,黃偉哲未正面回應,但也表示已有「潛在有意願的企業」。

黃偉哲說,促參招商模式不是台南獨創,桃園、高雄、台北都有巨蛋,台南的規劃「不是為巨蛋而巨蛋」,地方期待開發很久,有未來科學教育館,都要政府掏錢,經費從40多億元到70多億元,但地方上有開發需求,以「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規畫,但以巨蛋運動場為核心。

黃偉哲表示,已有潛在有意願的企業,但仍須經過審議,且以市民利益為出發點,企業有企業的考量,招商不一定有默契談得攏,不排除回到政府為主導方向,像天馬電台由國財署委託招商,但廠商投標是要蓋住宅因此評審未過。

黃偉哲表示,該用地位在東區蛋黃區,未來發展有地方需求,也有國家的規畫,保持任何可能性,一方面維持科學教育未來館,另方面有民間想法,因此政策公告招商引進民間投資,台南很需要大型展演地方,例如高雄、桃園、台北、新北都會區都有,可以帶來球賽、藝人展演、國際會展,繁榮地方發展,各種可能性都不放棄。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日於市政總質詢要求市府盡速成立巨蛋專案推動小組,她並以台北巨蛋為例,「一顆蛋,兩樣情」,對比高雄巨蛋及台北巨蛋,高雄僅花短短4年就完工啟用,而台北卻拖了將近11年,浪費的社會成本不計其數,而這樣的前車之鑑值得台南借鏡。

蔡筱薇強調,相信地方樂觀其成,但周遭環境評估、是否影響鐵路地下化工程都必須納入考慮,另外市府與投資方必須明訂合約內容,確保雙方有高度共識下再行簽約,台北及遠雄互告案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市府應慎思。

南市財政稅務局表示,「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BOT案」,包括打造1座至少容納1萬人的專業室內運動場館,預計10月底公告,投資規模90億元。

「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位在東區副都心預定地。(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運動藝文休閒園區」位在東區副都心預定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