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白天好天氣!入夜北部、東部變天 雨連下4天

今白天天氣仍穩定,入夜後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將轉雨。(資料照)

今白天天氣仍穩定,入夜後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將轉雨。(資料照)

2023/10/26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6日)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在桃竹苗空曠地區出現了較低的溫度,最低溫出現在新竹關西的16.3度,今白天天氣仍穩定,入夜後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將轉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白天台灣附近仍是東北風到偏東風的環境,水氣略增,但是天氣大致還算穩定,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白天溫度依然暖熱,北部、東半部高溫28-30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2度,不過中部以南地區的空氣品質較差,呼吸道敏感族群外出時可能還是要多留意。

今晚開始則是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同時中層來自華南的水氣也持續增多,除了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陣雨外,北部地區也將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開始變得比較不穩定一些,北、東民眾晚間外出活動要記得攜帶雨具。

明後兩天週五、週六(27-28日)受到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帶水氣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局部單點的累積雨量會比較大,中部、南部這次因為華南水氣較明顯,因此雲量也會偏多,並且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在溫度部分,北部、東北部、東部白天高溫降到23-25度左右,中南部、東南部的高溫也會降到27-29度間,夜晚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低溫20-22度,局部區域將會在20度以下,南部、東南部低溫則是在22-24度之間,跟這幾天暖熱的狀況相比仍有明顯的差別。

吳聖宇指出,週日到下週一(29-30日)目前來看因為華南有中高層短波槽東移,預報資料顯示台灣附近有微弱鋒面建立的機會,雖然鋒面的結構並不好,但是華南雲雨帶的水氣仍然較多,因此各地仍是雲量偏多,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是底層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局部單點的雨量有機會較多,中部、南部則是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持續偏涼,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22-24度,中部、南部、東南部的高溫則再略為下降至24-27度,夜晚清晨的低溫變化不大,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局部地區低溫可能在20度以下,要注意身體健康,避免著涼感冒,預估下週二(31日)之後水氣會逐漸減少,降雨會縮減到迎風面的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可望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也會有略回升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