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服好天氣剩1天!明晚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變天轉雨

今整體天氣依然穩定,西半部平地大致都是多雲或晴,白天各地溫度也仍然較高。(資料照)

今整體天氣依然穩定,西半部平地大致都是多雲或晴,白天各地溫度也仍然較高。(資料照)

2023/10/25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25日)持續維持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清晨各地為多雲或晴,局部區域有輻射冷卻現象,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19.7度,其次是在苗栗三灣的19.8度,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到明(26日)上半天,晚間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東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整體天氣依然穩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留意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平地大致都是多雲或晴,白天各地溫度也仍然較高,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7-29度,中南部可達30-32度,夜晚到明天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花東縱谷內的空曠地區也依然會有局部輻射冷卻低溫出現的機會,局部單點可能降到20度以下,其他地方低溫則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較大。

背風面中南部地區還要留意空氣品質比較差的狀況,夜晚清晨大氣穩定的狀況下,近地面的污染物很容易累積,清晨外出活動的民眾要多留意空品狀況。

明白天還是相對穩定的天氣,不過明晚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就會逐漸增強,同時華南有中層水氣接近移入,除了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陣雨外,北部地區降雨機會也將提高,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明晚北部、東半部地區民眾外出可能要記得帶雨具,中部、南部地區則是雲量逐漸增多,大致仍維持多雲的天氣。

週五到週六(27-28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同時華南雲雨區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較為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中南部地區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也會有些局部降雨出現的情況,不過還是以山區為主;週日到下週一(29-30日)有微弱鋒面在台灣附近通過的預測,雖然不是很明顯的鋒面,不過還是會讓天氣持續不穩定,各地雲量都偏多,包括中南部地區在內都有出現短暫陣雨的機會。

溫度部分,週五開始到週末期間因為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的空氣,溫度也會下降轉涼,北台感受比較明顯,白天高溫將會降到23-25度左右,中南部因為這次雲量多,有下點雨的機會,高溫也可望降到26-28度間,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是在中北部、東北部比較低,局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8-20度,雖然不是很強的冷空氣,但還是要注意溫度下降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