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山魚市場11/10重開張 海洋局長:若沒起色不排除收回

高市海洋局長張漢雄指出,鼓山魚市場預計11/10重新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海洋局長張漢雄指出,鼓山魚市場預計11/10重新開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3/10/24 17: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黃文益今針對鼓山魚市場提出3個問題,詢問市府對魚市場重整再出發的看法,海洋局長張漢雄指出,業者預計11月10日重開張,大致規劃4個區塊,會觀察大概半年,如果經營成效沒起色、不排除收回自己經營。

黃文益指出,鼓山魚市場曾經是高雄遠洋漁業重地,後因遠洋漁業轉移到前鎮漁港,鼓山魚市場逐漸沒落、前幾年還變成停車場;市府2021年啟動改造,從硬體設備改善跨出第一步,後續可能是軟體經營上出現問題,包含定位、價格、特色等面向都備受質疑。

他認為這部分全都責怪市府,是市府不可承受之重,目前業者也暫停營運、重新調整內部,他想詢問海洋局是否了解問題在哪?如何監督讓市場商品價格更親民、且更有特色?如果經營團隊不願下重本、經營沒起色,市府可否取回經營權?

海洋局長張漢答詢指出,鼓山魚市場再造方向是對的,可帶動周邊商機,且以往搭渡輪民眾總是大排長龍曬著太陽,現在有很舒適的空間等待渡輪,還可在周邊環境打卡。

他分析先前經營狀況問題出在業者經營策略,可能以往經驗都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魚市場經營方向可能有誤,經過協調、業者從善如流,願意重新打造魚市場,藉機會調整分四大類,包括漁產品伴手販售區、招商外櫃位、自營餐廳、戶外夜間經濟等,預計10月11日重新開幕。

張漢雄說,海洋局會盡力輔導,假設真的經營成效沒起色,不排除自己取回經營,原則上會先觀察大概半年。

高市議員黃文益三問鼓山魚市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文益三問鼓山魚市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