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與亡妻約定 79歲校友拄枴杖搭客運回東海豪捐3500萬

東海大學79歲校友丁善玖(右) 拐杖搭客運回母校捐3500萬,一圓與亡妻的約定。(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79歲校友丁善玖(右) 拐杖搭客運回母校捐3500萬,一圓與亡妻的約定。(圖:東海大學提供)

2023/10/24 12: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東海大學為了永續發展,8月正式啟動「用行動愛東海」募款行動,自東海大學經濟系畢業的丁善玖特地返台,79歲高齡的他拄著拐杖隻身搭客運回東海,一口氣捐出110萬美金(約3500萬新台幣);丁善玖說,5年前他與同是東海校友的妻子就許願要回饋母校,雖然妻子已不在人世,他要圓與亡妻的約定,盼藉捐款助學。

東海大學8月發起「用行動愛東海」募款行動,希望號召校友每人捐贈40萬,可分4年捐贈,盼募得3億元做「東海永續發展基金」,每年孳息部分將用作校務行政與建設使用,建構更好的教研環境、延攬更優秀的人才,更因應少子化衝擊;包括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夫婦率先加入捐款行列,其餘另包括校內教師及部份校友也投入捐款。

日前校方更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79歲的丁善玖拄著枴杖低調返校捐款,特地從美國返台的他還轉搭客運回母校完成捐款心願;丁善牧是東海大學經濟系校友,畢業退伍後赴美攻讀碩士,結果經歷父喪,頓失經濟來源的他當年靠著洗餐盤等打工完成學位,之後創業有成;他說,他在大學時期並不是好學生,後來人生遇到許多危機,卻能逐一克服,更創業有成,他事後體會到當年在東海接受勞作教育、博雅教育訓練,讓他能耐苦耐勞、積極面對。

有感於受母校薰陶,5年前他就與同是東海社會系校友的妻子段慧慧許下要回饋母校的心願,之後妻子離開人世,因為看到東海發起「用行動愛東海」捐款活動,他覺得自己應該要完成妻子的約定;丁善玖說,她跟妻子是東海的同學,妻子過世後,他迄今常常想念,錢也是為妻子而捐,「我現在能深深感受到生命的限度,更能感受到真正永恆留存的是愛」。

此外,同是經濟系畢業校友的「川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維滄,86歲的他投身公益以影像記錄世界,更走入痲瘋村關懷病人,也在第一時間捐出近百萬新台幣支持母校發展,為教育感到憂心的他表示,除了私立大學,偏鄉也有許多的孩子需要去關心照顧。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說,為了建構更好的教研環境、延攬更優秀的人才,學校急需更多的經費,才發起募款;目前也聘請校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東海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召集人,盼向外界尋求更多協助,打造更美好的東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