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魔尬眾神!台南海安萬聖、赤嵌萬神週末同步封街開趴

海安觀光商圈將於28、29日在海安路二段(民生路至府前路段)封街舉辦海安萬聖節派對。(海安觀光商圈提供)

海安觀光商圈將於28、29日在海安路二段(民生路至府前路段)封街舉辦海安萬聖節派對。(海安觀光商圈提供)

2023/10/23 19:0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萬聖節即將到來,台南市區部分路段將於本週末封街,屆時將上演裝神弄鬼的海安萬聖節,尬上神將盡出的赤嵌萬神節,精彩可期!

海安萬聖節和赤嵌萬神節歷年都湧入數萬人潮,加上串聯周遭美食林立的國華友愛新商圈、正興街、神農街等觀光熱點,不僅人潮爆棚,其經濟效益更是驚人。

海安觀光商圈將於28、29日在海安路二段(民生路至府前路段)封街舉辦海安萬聖節派對,重頭戲「裝神弄鬼大遊行」將在28日下午4點從河樂廣場出發,行經康樂街、民生路二段、西門路二段,再接尊王路轉回海安路主會場,號召全民裝扮走上街頭開趴。

除了盛大的裝扮遊行,今年特別舉辦大、小朋友及毛小孩都能參加的變裝比賽,現場另安排專業彩妝團隊為民眾打扮,再前往特別設置的萬聖節打卡點拍照,體驗搞怪的樂趣;此外,連續兩天活動集結上百攤位市集,安排精采的音樂、舞蹈表演,並首度祭出2024「臺南400」限定款悠遊卡,提前為「臺南400」暖身。

同樣精彩的,是緊鄰的赤嵌朋派商圈所舉辦赤嵌萬神節,28、29日於永福路二段(民生路至民權路段)進行封街,邀四大陣頭以踩街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屆時睽違40餘年再次出巡的保生大帝駕前36官將神將陣,勢必成為追逐焦點。

赤嵌萬神節今年值星宮廟為大銃街元和宮全臺白龍庵,主委王炳元表示,保生大帝駕前36官將以神偶型態出巡,每尊高3公尺的「大仙尪仔」一次需2人操縱,36神尊就需要72人,一字排開走在街頭的震撼感絕對會造成轟動。當天還有市集、元和宮百年歷史宗教文物展,並首次與井仔腳鹽田合作,將發送3000包祈福鹽給參與家將祭改收驚的民眾。

赤嵌萬神節28日開幕儀式,將邀四大陣頭以踩街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王姝琇攝)

赤嵌萬神節28日開幕儀式,將邀四大陣頭以踩街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赤嵌萬神節將舉辦元和宮百年歷史宗教文物展。(記者王姝琇攝)

今年赤嵌萬神節將舉辦元和宮百年歷史宗教文物展。(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