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尋鷗吟詩獎 游錫堃台語吟自創詩「淬鍊」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左三)今天出席嘉市「尋鷗吟詩獎百年紀念詩會」5週年活動暨現代詩詠唱創作成果發表。 (記者丁偉杰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排左三)今天出席嘉市「尋鷗吟詩獎百年紀念詩會」5週年活動暨現代詩詠唱創作成果發表。 (記者丁偉杰攝)

2023/10/22 19:2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尋鷗吟詩獎百年紀念詩會」今天在中正公園舉行5週年活動暨現代詩詠唱創作成果發表,立法院長游錫堃應邀到場頒獎,並以台語吟頌自創詩作「淬鍊」,訴說台灣先民努力打拚,淬煉出有別於其他華文圈國家的民族性,才有今日普受國際肯定的民主國家台灣,大家應持續捍衛台灣主權及自由,讓後代子孫永遠在這塊土地享有幸福生活。

近百名參與活動的民眾,自行攜帶茶具及茶品進行無我茶會,不分老少圍坐一圈,泡茶及奉茶給參加尋鷗吟詩獎決賽的56組選手,重溫公元1934年(日治時期昭和9年)五州全島詩人聯吟大會時的百名茶人詩人匯集中正公園(舊公會堂)的歷史,傳承諸羅茶詩文化。

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等人也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頒發感謝狀給評審老師及二通社區文創成果展講師群,游錫堃受主辦單位活泉人文館邀請,為活動致詞,並以台語吟唱自創詩作「淬鍊」,及分享台灣詩文與社會相互扣連的源流。

游錫堃說,嘉義歷史悠遠,自諸羅建城以來詩風鼎盛,鷗社更是承繼詩文、茶道等發展,吟詩創作體現當代社會脈動及真摯情感,令人感動。他來到嘉義感受人文薈萃、興盛的藝文氣息,很高興能與市民共同以詩文連繫情感,相互切磋。

黃敏惠說,嘉義地區歷來詩風盛延不絕,阿里山林業的昌榮,造就入口門戶嘉市自古以來如詩社、茶道與木藝、繪畫等興盛的藝術活動,很高興能透過詩文比賽,將每個人的故事與心情記錄下來,也期待透過新生代吟詠,緬懷過去創立詩社的藝術作者、文人對土地情感,顯揚台語詩歌之美,綿延諸羅茶詩文化。

嘉市「尋鷗吟詩獎百年紀念詩會」今天在中正公園舉行五週年活動暨現代詩詠唱創作成果發表。(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尋鷗吟詩獎百年紀念詩會」今天在中正公園舉行五週年活動暨現代詩詠唱創作成果發表。(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