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也追劇!三山國王託夢 要坐轎帶夫人出門看歌仔戲

西螺廣興宮奉祀三山國王巾王、明王及獨王3尊王爺,21日將各自坐轎帶夫人去看戲。(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廣興宮奉祀三山國王巾王、明王及獨王3尊王爺,21日將各自坐轎帶夫人去看戲。(記者黃淑莉攝)

2023/10/20 17:0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會21、22日將在西螺森活武樹園區登場,活動開幕表演成員、廣興宮三山國王會會長郭怡青日前兩度夢見宮裡主祀三尊王爺都不在廟裡,擲筊請示,神明指示,21日下午坐轎帶夫人一起去看武術嘉年華會開幕表演,信徒得知嘖嘖稱奇,主辦單位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驚喜地說,20多年來第一次有神明要來觀賞!

郭怡青說,她為這次武術嘉年華會編排了1齣「比武招親」歌仔戲,籌備、排練都有向三山國王稟報進度,祈求王爺保佑演出成功順利,半月前2次夢見廣興宮內3尊王爺都不在廟內,覺得很疑惑,向管理委員會反映,大家心想,是不是王爺想出門走走?

廟方人員慎重在主委廖學聰見證下,郭怡青擲筊請示王爺,第一個問題詢問,是不是要出門走走?第二題問,要參加七崁武術嘉年華會看戲?結果都是聖筊。接著又問,出門要搭大鼓車,還是坐轎?3尊王爺都要各自搭1頂轎。最後再問,要帶夫人出門嗎?結果也是聖筊。

廖學聰說,三山國王為巾王、明王、獨王3尊王爺,以前有時會受邀到外地參加活動,但各自搭轎又帶著夫人同行這是第一次,信徒得知嘖嘖稱奇,志工們得知有30多人報名當轎伕、持令旗、拿標示牌。

廣興宮副主委、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李明哲說,基金會舉辦武術大會師20多年,第一次有神明要來看戲,基金會成員都感到開心,還說神明也來加持,活動一定可以精彩圓滿。

李明哲指出,開幕活動週六下午4點開始,3尊王爺指示下午1點要從廟出發,步行到西螺大橋旁的森活武樹園區,坐在觀眾席後面的香案上看戲,也供信徒參拜。

七崁武術嘉年華第1天21日開幕重點有七崁武術大會師,還有七崁武術劇場、傳統武術演繹等精彩演出;第2天22日有七崁路跑-來去二崁,還有闖關、著色比賽、市集等。

西螺廣興宮奉祀三山國王,前年遭祝融,經過1年多整修即將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廣興宮奉祀三山國王,前年遭祝融,經過1年多整修即將完工。(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