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無人機智慧科技人才 虎尾科大與嘉科實中策略聯盟

虎尾科技大學與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共同培育智慧科技領域的人才。(虎科大提供)

虎尾科技大學與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共同培育智慧科技領域的人才。(虎科大提供)

2023/10/19 13:43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虎尾科技大學積極培育無人機、智慧科技領域人才,18日與國立嘉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將為嘉科實中學生量身訂做基礎「無人機飛行操控與智慧應用課程」,並提供「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場域資源,促進教育資源互惠共享。

嘉科實中籌備處位於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究中心,該處由虎科大負責維運管理,兩校為教育夥伴,虎科大並規劃「無人機飛行操控與智慧應用課程」,採用四旋翼無人機,透過課程系統引領學生跨域學習Scratch、Python等編程語言,並進行飛行操控實作,提升學生於三度空間的分析與解決問題能力。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有鑑於社會型態與產業轉型,校方培育智慧跨域人才之餘,也落實智慧教育向下扎根,未來將與嘉科實中共同推動自主學習、科學教育與國際教育等課程,提供教師端的合作交流,也給予年輕學子多元且適性的教育環境,並支持協助各類學術競賽指導及升學科系輔導。

嘉科實中校長林怡慧表示,108年課綱實施後,嘉科實中非常重視學生的自主學習,將與虎科大共同育才,依照學生自身的興趣提出計畫,邀請教授指導學生,或在多元選修課程方面,讓對無人機或智慧科技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在高中就能奠定志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