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年紛爭終落幕!假日誦經被嫌吵 安平碧雲宮允改下午誦

安平碧雲宮也應允調整誦經時間,困擾雙方及警方多年的紛爭也圓滿落幕。(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碧雲宮也應允調整誦經時間,困擾雙方及警方多年的紛爭也圓滿落幕。(記者蔡文居攝)

2023/10/19 11: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碧雲宮,被鄰居投訴假日誦經全年無休,擾人清夢,經本報披露後,廟方主動向警方尋化協助化解紛爭,表達廟方願意盡量來改善。投訴者開出條件,表達希望廟方假日上午不要誦經,碧雲宮也應允改為下午誦經,困擾雙方及警方多年的紛爭也圓滿落幕。

李姓市民投訴說,碧雲宮假日誦經全年無休,造成他們假日完全沒辦法睡很晚或睡回籠覺,向市府相關單位反映都沒有用,質疑「我們要休息的時間,宮廟都不休息,難道我們只能選擇忍受嗎? 」

碧雲宮今天表示,他們一直有誠意改善,在向警方表達協助化解紛爭後,盼投訴人具體提出如何改善的方案,而投訴人也透過警方表達,希望他們假日不要誦經,廟方也同意調整時間。

碧雲宮表示,大家都是鄰居,不希望為了一點小事,鬧得不高興。廟方同意誦經時間,由原本的上午9點開始,改為下午3點,但如果遇到神明生日則除外,也希望對方能體諒,雙方各退一步,讓事情圓滿。至於,紅線違規停車部分,廟方非執法單位,只能盡量宣導,有違規就交由警方依法處理。

警方表示,投訴人長期有向警方投訴,但碧雲宮是合法立案廟宇,白天誦經也未違反法令,現在廟方確實有誠意改善,同意調整誦經時間,化解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