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方客運13名司機出班100班次 週五第一次勞資調解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今上午有10多位駕駛出班,出班100班次。(記者蘇金鳳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今上午有10多位駕駛出班,出班100班次。(記者蘇金鳳攝)

2023/10/18 14: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四方客運駕駛員因不滿公司積欠薪資昨天罷工,四方客運昨天一輛車都未出,今天上午有13位駕駛員返回工作崗位,出班100個班次,加上交通局委請其他4家業者代駕,今天上午班次有增加,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本週五將第一次勞資協商,若協調不成,勞工選擇罷工,就會採取限期改善及路權收回的強硬手段。

昨天四方客運駕駛員罷工,交通局委請4家客運業者代駕,先解決尖峰時刻,學生及上班族上下課上下班的交通需求,而罷駛的駕駛員則至勞工局申請調解。

葉昭甫表示,勞工局已介入,20日第一次勞資協調,由4家業者行駛代駕,勞工們在提出訴求及申請調解後,今天上午有13位駕駛回到崗位,四方客運約出班100班次,而交通局每天上午下午都會督導四方13條路線各自狀況,以利一般民眾搭乘權益可受到保障。

葉昭甫表示,收回路權是政府的手段之一,對業者而言會是終極手段,昨天提到會給予寬限期,要求在本週五勞資協調前,資方內部自己就要討論要如何回應勞方的需求,希望週五勞資都可以得到一個共識,這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勞工最後選擇罷工,葉昭甫表示,基本上要有第二步相關的作為,就會有限期改善、路權收回的強硬手段。希望資方考量永續經營,必須趕快在勞資爭議上取得共識及解決。

葉昭甫表示,因為勞工昨天是第一次到勞工局申請調解,要讓相關的法律程序走完,請資方正視問題,正視勞工訴求,勞工若願意出工就恢復班次,不願意就安協助安排轉到其他客運公司,希望得到共識,才能協助轉任到其他客運公司,因為還有契約關係,沒有辦法有太多協助的動作。

至於寬限期多久?葉昭甫表示,第一次勞資協調為檢視標準,如果破局,要求限期改善,還會有第二次勞資協調,因為還有法律性問題去處理,若再發生罷工會協調業者代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