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劃設首處有機農業專區 182公頃全國最大

台東縣府與相關單位及農民共同宣布全縣首座有機促進區在關山鎮劃設。(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與相關單位及農民共同宣布全縣首座有機促進區在關山鎮劃設。(記者黃明堂攝)

2023/10/17 16: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今天公告劃設全縣首處有機農業促進區,整合關山鎮德高里梓園碾米廠轄下5個產銷班逾百位農友,面積共182公頃,是全國第3處,卻是最面積最大的有機農業促進區,將輔導區內慣行農田轉為有機耕作,解決鄰田污染問題。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說,目前全國只有3處,前2處都在台中,面積加起來只有40公頃,因此台東首處專區是全國最大。台東農改場副場長盧柏松說明,梓園有機農業促進區一路走來十分辛苦,特別是遭遇稻黑椿象的危害,產量大減,部分農民想打退堂鼓,所幸梓園保價收購,穩定農心。

台東縣府農業處說,台東有機農業生產以小農為大宗,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鄰田污染,成立有機促進區後,不僅解決鄰田污染,同時擴大生產區域規模,有助於計畫性生產及未來銷售規劃。

農業處說,梓園有機農業促進區劃設不易,期間因大面積投入有機農業生產,造成台灣早期水稻主要害蟲稻黑樁象大量繁衍,因有機田區不能使用化學藥劑防治,使得農民產量銳減。縣府專案案核准稻田焚燒稻草,打破稻黑樁象的繁殖循環,同時台東農改場與中興大學合作,找出可使黑樁象感染後死亡的真菌「黑殭菌」及天敵黑卵蜂,多方防治下,有機稻田產量才逐步恢復正常,使農民有信心支持劃設有機促進區。

縣長饒慶鈴說,台東縣有機驗證面積有1328公頃,友善耕作面積1139公頃,合計2467公頃,是全台第3位,後續將持續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守護台東優質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