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雅三和停車場溢收停車費挨轟 區長要求廠商查明改善並歸還溢收款

吳呈賢出示民眾被收停車費的發票,要求廠商檢核營運至今所有收費紀錄,溢收費用應退還民眾,並檢修自動化管理系統。(吳呈賢提供)

吳呈賢出示民眾被收停車費的發票,要求廠商檢核營運至今所有收費紀錄,溢收費用應退還民眾,並檢修自動化管理系統。(吳呈賢提供)

2023/10/16 13: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三和停車場日前被爆車牌辨識系統不佳,致進出場不順,挨批擾民;最近又被投訴車牌感應跟計費系統脫鉤,兩度繳費並開車離場,系統竟未註銷進場紀錄,持續累積計費超過26小時,民眾怨被當盤子「停一次車剝多層皮」;大雅區長林麗蓉表示,將請廠商查明並改善,將扣的錢還給民眾,否則將依契約處罰業者。

國民黨市議員吳呈賢表示,大雅區公所將停車場委託民間經營應善盡督導管理責任,放任廠商溢收費用落入私人口袋,難怪引發民怨詬病。

市議員吳呈賢接獲沈姓民眾投訴指出,10月14日下午4時38分開車進三和停車場,傍晚5時57分離場,繳付30元停車費;晚間7點半左右再度進場,直到8點45分離開,停放不到1個半小時,結果竟被收取下午4時38分至晚間8時45分,共4時7分、60元的停車費。

沈姓民眾出示發票表示,他第一次停車1小時19分,發票上明確記載進出場時間,並繳付30元停車費;第二次進場理應從新計算,不料系統卻自動漠視她在傍晚5時57分離場及繳費記錄,重複收取30元停車費用,實在很瞎。

沈姓民眾說,之前也遇過同樣情形,原以為是偶發事件,金額也不大,但就是一個「奇檬子」問題。尤其,15日上午,他再前往該停車場自動收繳費機查詢車號,不料,第一次進場紀錄(10月14日下午4時38分)竟未註銷,累計停放26小時45分,需再繳費110元,令人傻眼。

吳呈賢表示,三和停車場由大雅區公所代管委外經營,得標廠商為提高營運效率,採用自動化管理,但接連發生車牌辨識失靈、爆溢收停車費用,不僅擾民不便,還涉趁機揩油,顯見交通局及大雅區公所未盡督導管理責任。由於民眾2度遇到重複收費,顯見應非個案,要求廠商檢核營運至今所有收費紀錄,溢收費用應退還民眾,並檢修自動化管理系統,別把民眾當冤大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