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環段新北境內全開工 蔣萬安笑稱北市「要加把勁」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捷運北環段五股蘆洲間的區段標開工典禮,提到新北市境內的區段標都已發包,不好意思的笑說,「我們再加把勁」。(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捷運北環段五股蘆洲間的區段標開工典禮,提到新北市境內的區段標都已發包,不好意思的笑說,「我們再加把勁」。(記者何玉華攝)

2023/10/15 14:3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北環段五股、蘆洲間的CF680A區段標工程開工動土,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天上午出席典禮致詞時,提到北環段在新北市3個標案都順利開工,提到接下來南北環剩下在台北市的區段標,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下說「我們要加把勁」,隨即提到南環段應該也快要可以發包開工。

台北捷運局局長鄭德發表示,捷運首都環狀線採全環一車直達,全環路線橫跨台北市與新北市,全線分為第一階段、南北環段和東環段分段興建,第一階段已於2020年1月31日通車;南、北環段8個土建區段標,已有4個標案順利開工;東環段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作業。

北環段在新北境內的3個區段標,CF680C及CF680B標分別於去年3月及今年3月開工,加上今天開工的CF680A標,新北境內北環線已全面動工。南環段分為CF670、CF670A兩個區段標,CF670A區段標已在7月開工,但考試院站至新北市大坪林站的CF670區段標,目標希望在年底前決標。

台北市捷運局長鄭德發表示,北環段還有三個區段標未發包,包括連接淡水河、社子、基隆河的CF690C標,進入士林後的CF690A標,穿過文間山至劍南路的CF690B標;CF690C標已公告,預計月底開標,CF690A標預計10月17日公告招商;另 南北環段修正計畫已報行政院,待行政院核定再送議會審議通過,即可辦理北環CF690B及南環CF670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